本篇文章819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共产党上海杨浦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圆满结束。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共杨浦区第十届委员会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区委员会领导机构,肩负着领导全党和全区人民努力完成国家和上海赋予杨浦的重要使命的历史重任。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大精神,接过杨浦转型发展的接力棒,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不断开创杨浦工作的新局面!

不忘初心 不断开创杨浦工作新局面

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要开创洋浦工作的新局面,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其战略方向。20世纪90年代,面对牢不可破、破而不倒的历史拷问,杨浦从“两个支撑”走向“三区联动”,从“知识创新区”走向“国家创新试点城市”,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再到“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走上了以“三区联动”为特色的创新转型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的讲话中告诫我们。“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从成功中寻求安慰,也不是躺在功劳簿上找借口逃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而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力量。”大学校园、科学园和公共社区的“三带联动”是杨浦创新转型的最大特色。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战胜困难,克服困难,是历届区委的重要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我们必须始终把创新和转型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战略和总基调。它不会被暂时的困难动摇,不会受短期利益的影响,不会重复,不会懈怠,不会辗转反侧,并且一步一步地做下去。

不忘初心 不断开创杨浦工作新局面

不要忘记你们的首创精神,不断开创洋浦工作的新局面,要清醒地认识到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许多困难、挑战和问题。从杨浦自身来看,仍处于深刻的转型期,综合经济实力还不强,创业创新集中度不高,活动力度不够,龙头企业不多。需要打破制约杨浦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体制和制度约束;基础设施短板问题依然突出,城市综合管理现代化水平有待提高;老龄改革、就业、救助、养老等民生保障任务艰巨。

不忘初心 不断开创杨浦工作新局面

回顾杨浦的发展历程,机遇和挑战总是并存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局面,做出前所未有的努力才能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局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忘初心 不断开创杨浦工作新局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