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5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小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小组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国平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魏伟明、戴勋、徐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特别关注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五个方面,系统地宣讲和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把握的重点。

杨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跃旗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杨浦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李跃旗对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个要求。

一是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及时学习、跟进学习、深入学习、相信学习、学以致用,通过中央小组学习、宣传小组学习、党课学习、培训班学习等多种方式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意义和深远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始终支持核心,在政治上始终维护核心,在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维护中央和市委的权威,确保政令畅通,禁止令畅通。

杨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二,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迅速兴起。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把握基调方向,精心策划,深刻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措施,及时总结和推广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举措和新成果。我们要高度重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密切联系党执政的生动实践,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指导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心组织基层宣传活动,做好进课堂、进思想、进企业、进社区的工作。

杨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三,把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抓紧组织,按要求做,突出问题,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以党委(党组)会议和中央学习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指导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支部要以党员大会、党组会议、讲座、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和交流。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检查和改革,带头学习和改造,带头实践和提高,带头作风和自律,带头带动广大党员努力成为“四讲四能”合格党员。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认真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和表率。

杨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四,要把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洋浦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推进杨浦创新转型的生动实践。刚刚结束的杨浦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目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确定上海到2040年建成世界优秀城市的目标,坚持“三区联动”、“三市融合”的发展道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要忘记,你们的首创精神将不断前进,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相结合,与洋浦全面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和高质量国际大都市中心相结合。进一步凝聚与时俱进的核心精神、创新发展的顽强精神、改革攻坚的动力、为人民服务的坚强力量和从严治党的狠劲。以创新的勇气、第一的精神、蓬勃的活力,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和明年的工作,不断开创洋浦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和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

杨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