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继承红军革命优良传统,回顾长征历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颂和发扬杨浦的优良事迹,承前启后,让中国民俗传统美德焕发光彩。四平路街道与上海群众艺术馆、上海东方文化传播中心、杨浦区文明办、上海民间文学艺术协会近日联合举办了“重温红色记忆,告诉身边的好人”专题报道会,以及杨浦区民族道德模范与身边的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吸引了12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

杨浦:"重温红色记忆 讲述身边好人"专题故事会

此次活动由著名电台主持人葛明明主持,他带来了《畅谈长征》为整个演出拉开序幕。第一个环节是主讲人张洪宇带来的“竞拍茅台王”,讲述了一瓶有70多年历史的茅台在拍卖会上被拍卖的故事,但也讲述了红军长征经过贵州茅台镇时与当地人民结下深厚友谊的故事。这个精彩的解释立刻把每个人都带进了故事。第二部分,在播放完《杨浦十大好人》的视频《深爱》之后,我采访了杨浦一位善良的人申。沈,住在四平路的街道上,照顾与她没有血缘关系的邻居35年。她随时待命,帮助解决老年人遇到的任何问题。申的行为温暖了吴老家人的心,为我们树立了“好邻居”的榜样。随后,主讲人张小阳等人带来的现场故事《老好人》,反映了洋浦善良的人们“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用自己的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一种以德报怨的社会风气。

杨浦:"重温红色记忆 讲述身边好人"专题故事会

第四步,国家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永贞受邀讲述他的修身故事。他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断进步,并为社会做出贡献。接下来是由主讲人陈带来的配乐故事《弄堂宰相》,贴近生活的底色,充分诠释了居委会书记邱,塑造了一个可亲可敬的居委会干部形象。除了以上环节,现场还不时穿插着长征知识大赛和互动,观众也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杨浦:"重温红色记忆 讲述身边好人"专题故事会

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在聆听了善良的人们的故事和国家道德楷模亲自讲述的修身养性的故事后,引导市民们更好地培养自律、尊重道德和理解,把“乐善好施、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优秀传统美德落实到他们的言行中,从而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重温红色记忆 讲述身边好人"专题故事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