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7字,读完约2分钟

杨浦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促进会

东方记者朱伯特。11月30日报道:今天上午,杨浦区召开了2016年杨浦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薄弱地区整治总结暨2017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部署推进会。

近年来,杨浦区连续开展了三轮重点薄弱地区整治工作,先后整治了74个地区。今年,杨浦区委、区政府对该区居民多年来反复投诉的重点、难点和疑难疾病以及已整改但收效甚微的地区进行了反复梳理和研究,确定了30个重点薄弱地区的综合治理点。杨浦区向市政府报告了整治难度最大、区块面积最大的汉江地区,并被列入上海市第二批17个市级地块;将整治难度大、问题突出的14块地块(含市政地块)纳入区级整治范围,区内四个队的领导自上而下率先解决了一批;此外,街道和镇一级解决了16个重点薄弱地块。通过对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专项监督、对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的定期监督、对督察局行政效能的监督,建立了挂牌督办的监督机制,确保了全区整治工作按照“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效果明显”的要求,得到了有力有序的推进。

杨浦今年拆违36万平方米 启动第三轮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在邗江区的市政街区,有120栋违章建筑被拆除,面积达6万平方米;整治11个污染源,处罚5起,共计32万元;整治136个消防安全隐患和783个生产安全隐患;查处违法生产经营企业19家,关闭无照企业104家,顺利通过全市预验收。此外,29个薄弱环节中的28个已经整改并通过公众满意度测评,最后一个环节将在年底前完成。围绕生态环境改善,全区拆迁36万平方米。达到了“明显改善环境、明显改善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人民满意度”的监管标准。

杨浦今年拆违36万平方米 启动第三轮环境综合整治

明年,杨浦区将以“持续改善、滚动推进、整体改造”的理念,围绕杨浦地区的实际情况,满足杨浦发展需求,正式启动第三轮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争在2017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通过继续在“拆除、治理和建设”方面努力,2017年将在该地区实现“基本消除非法建筑集中的地区”的目标。

杨浦今年拆违36万平方米 启动第三轮环境综合整治

杨浦区专门制定并发布了“2+14+9”重点街区(2个市级、14个区级、9个街道镇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街区)治理规划。各街道镇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综合安排和摸底,锁定违法建筑用地,细化整治方案,按照“应拆、应拆、应拆”的要求,坚决取缔违法和无证经营,彻底消除辖区内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共同整治肮脏环境,为加快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提供有效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今年拆违36万平方米 启动第三轮环境综合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9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