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84字,读完约5分钟

据杨浦区了解,从新江湾市街道了解到,根据市、区“五违四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街道结合重点薄弱区域整治和“创造整体”工作开展,牵头相关部门对权国北路1001号北侧“未完成建筑”区域进行联合整治行动,相关整治工作已提前完成。

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翻新“未完工的建筑物”有许多困难

权国北路1001号北侧的地块原本属于军队中的空。2009年,土地出租给承租人Z,Z与建造方H公司签订了工程合同,H公司出资进入现场,在那里建造钢结构建筑。2010年,该钢结构建筑涉嫌违反相关规定,被市国土资源局责令停止施工。

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2011年3月,该项目被关闭,形成“未完成的建筑”。六个月后,“烂尾楼”地块的主人从空的某个部队转业到了l局。

2012年2月,l局向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取消空某军事办事处与承租人z签订的租赁合同,承租人拆除了未完工建筑区的建筑。同年10月,地方法院裁定支持L局的申请。承租人不服上诉的,由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维持原判并生效。2013年2月,L局向地区法院申请执行。2013年8月,地区法院终止了执行程序,因为施工队要求对项目付款进行赔偿,而承租人没有可用于执行的财产。

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此后,建筑公司H实际占用了“未完建筑”区域,将该房屋租赁给6家企业(包括童渊快递、JD.com、德邦物流、田甜快递、捷运、袁梦食品仓储等5家物流公司),租赁期限为2017年5月至10月。该场地和结构供H公司和上述六家企业经营、储存和大约200名外籍人员居住。在此期间,该地区出现了许多问题,如电线集中连接、非法使用液化气钢瓶、消防设施和设备不全、非法居住、企业窃电、非法经营、污水和粪便直接排入河流。近年来,相关部门多次接到周边居民的投诉,对周边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

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烂尾楼”的权属复杂,管理混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整改难,需要多方协调推进。据此,区政府将该区域列为2017年重点脆弱生态环境整治区块,并计划在2017年9月前完成整治。

多支部队支持联合推进

在改造初期,新江湾市街道组织对“未完成建筑”区域的背景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整理和梳理。

为全面、按时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整治任务,街道争取各种力量和资源的支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军民沟通、加强力量整合,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为依法妥善推进综合整治工作,以新江湾城街为龙头的L局成立了由各队、各研究所组成的军地联合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了周会制度,并受部队委托,协同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

联合执法部队迅速集中和有效。街道领导区消防队、新江湾市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等单位多次就消防安全隐患、不搬迁、环境污染、非法经营、窃电等问题约谈了H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整治区内6家企业的相关责任人。整治初期,现场调查处理了4起消防安全隐患,出具了2份整改意见,共罚款2万元。对拖欠电费、窃电等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处罚,追缴电费和罚款总额超过15万元。

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依法纠正“三步走”战略[/s2/]

新江湾城街道在前期充分细致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采取了“三步走”的工作策略,确保了该区域综合整治的顺利完成。

第一步是切断“未完工建筑”区域的电源和水供应,并减少修复区域的空手术室和生活用房。街道协调派出所、城管中队、市北电力公司等力量依法切断了“未完建筑”区域的电源,现场收集了近500米的电缆。然而,经过后来的检查,发现现场仍然有可用的电力,相关企业继续正常运行。经调查,电力部门现场经理可以擅自使用6台柴油发电机自行发电。对此,街道将会同派出所暂时扣留相关非法发电设备,同时会同L局和新江湾市市政综合管理办公室,对“未完成建筑”区域的水源进行安排,最终对该区域的水源进行认定和切断。此外,城管中队将依法拆除“未完工建筑”区域内20平方米的公厕及该区域内院落旁的临时建筑,使该场地不再具备运营和生活条件。

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第二步,实施消防查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有效清退人员。4月7日,新江湾市街道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等单位配合区消防队对“烂尾楼”内的5家快递企业和1家食品储存单位进行临时查封。该地区的58栋破房子贴上了封条,近200名各种类型的非法居民已经退休。公安机关对采取非法措施阻挠执法单位在退役场地进行封存的两人,应当给予刑事拘留。查封后,及时安排安全部队临时守卫“未完成建筑”区域。4月10日,空基本清理了该地区的木材废弃场,整治区“三合一”居民的撤离和各种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已初步完成。

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第三步是联合整顿清理场地,督促各方按提前通知的期限完成退场。联合补救工作组已经为现场操作人员和实际占用者留出了足够的时间来搬出和清理货物。除了面谈和警告外,它还书面要求“未完工建筑物”中的所有人员提前在未完工建筑物的公共区域通过张贴、送货上门和留置递送的方式在4月17日之前完成退休。

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4月17日,在预留清理期结束后,新江湾城街道与L局、派出所、交警、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等单位一起,最终清理了“未完工建筑”区域,清理了现场100多吨垃圾,并修建了300多米围墙。目前,“未完工建筑”区域已经整改完毕,移交给L部队进行封闭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应"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杨浦街道联合多方力量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