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称,上海自7月12日以来一直处于“高烧”状态。然而,不管气温有多高,一群人总是高昂着头站在路上,指挥车辆有序地通过每个路口。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交通警察。近日,记者跟随杨浦交警支队民警朱杰,在高温下历尽艰辛。

杨浦交警在烈日下坚守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采访当天6点50分,朱杰准时到达杨浦区平凉路与宁国路交叉口。他装备了15磅重的设备,在十字路口来回穿梭,有时站直,以标准的方式指挥交通;有时,他微微弯下腰,耐心地引导老人问路...尽管随着早高峰的到来,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越来越多,但在朱杰的带领下,十字路口秩序井然。

杨浦交警在烈日下坚守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平凉路与宁国路交叉口作为杨浦区的重要交叉口之一,复杂而繁忙,周围有许多商业广场和写字楼,交通流量大,人流多,该交叉口是通往杨浦大桥的必经之路,东西向交通最多。因此,朱杰在这里值班的工作强度和工作量都比较大。

杨浦交警在烈日下坚守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炙热的太阳烤焦了地面,每次有汽车经过,都会带来一阵阵热浪。朱杰汗流浃背,他的制服很快就湿透了。

除了生理高温,交警在执法过程中还需要克服心理高温。

在采访中,一名妇女驾驶一辆非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踏板上背着一名儿童,车上没有安装固定座椅。朱杰立即制止了他,但这位妇女拒绝承认她的非法行为,并与他争论道:“我怎么能这样非法骑车呢?”今天我会留在这里看着你...”朱杰一直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向她解释和讲述交通法规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但这位女士看起来仍然很兴奋。最后,在与朱杰僵持了十分钟后,她接受了惩罚,开着电动车离开了。

杨浦交警在烈日下坚守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朱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执法者意味着严格和公平,他经常向他的前任请教沟通技巧。“的确,我每天都不得不接受一些负面情绪,但我已经习惯了,我能慢慢消化它,不会把这些情绪带给我的家人。”

进入高温季节,午休时间已经延长,但朱杰不敢懈怠,总是听着对讲机,一有情况就立即出动。他说,现在交警主要在自己的辖区巡逻,不会一直固定在一个位置。全面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记者笔记

尽管交警部门正在大力整治交通违章行为,但每个人都有必要为创造一个真正安全的交通环境做出贡献。我们都是道路参与者。在期待“邻里适宜步行,城市永远有温度”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实践和行动,遵守交通规则,做守法公民,让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交警得到尊重和理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交警在烈日下坚守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