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9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昨天获悉,杨浦大桥大修工程于8月初开工,工期约180天。自上月10日起,上海另一座高规格桥梁G40沪陕高速长江大桥的主桥面也进行了大修,工期约为71天。三个月前,上海第一座横跨黄浦江的大桥——松浦大桥也提前“休息休息”,进行了翻修和大修。

申城多座跨江大桥将"大修" 杨浦大桥已于8月初启动

据报道,杨浦大桥大修工程匝道施工于8月份开始,涉及周家嘴路南侧匝道、河间路/临清路匝道和浦东大道匝道。

长江大桥主桥面大修工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历时33天,修复上行线路(市区至崇明);第二阶段持续38天,修复下行线路(从崇明到市区)。

在松浦大桥大修改造中,原高速公路上桥将由双向二车道扩大到六向二车道,而下铁路桥将改造成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大修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整个过程将逐步实施:首先拆除下部铁路设施,然后加固改造主桥。下桥全线贯通后,关闭上桥交通,开放下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然后加宽上主桥和上引桥。

申城多座跨江大桥将"大修" 杨浦大桥已于8月初启动

杨浦大桥是中国自己设计和建造的桥梁,创造了斜拉桥的世界纪录。1991年4月29日开工,1993年9月15日竣工,同年10月23日通车。整个大桥设计精巧,气势宏伟,是上海著名的旅游景观。23年后,今天的新技术如何保护这座城市的财富?据设计和施工总承包商上海市总医院介绍,此次大修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行车舒适性和结构耐久性,改善桥梁运营和维护条件,提高运营和维护管理水平,改善结构外观,提升城市形象。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利用连续接缝快速养护技术来减少桥面铺装改造对社会交通的影响;钢梁涂装采用低表面处理系统,减少常规抛丸和喷砂技术造成的环境污染;采用新型微波探测器避免了以往线圈探测器修复率高的缺点;采取适度超前的管道和通信资源实施策略,为相关管理部门预留备用跨河光缆和管道资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申城多座跨江大桥将"大修" 杨浦大桥已于8月初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