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1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上海杨浦创新创业论坛同济分会在同济大学召开,主题是“创新创业与同济知识经济圈的共生关系”。

据报道,作为上海面积最大、科教资源最丰富的中心城市,杨浦迎来了新一轮重要的创新发展机遇。在高校两级建设背景下,杨浦坚持“三区联动、三市融合”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发展战略,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同济大学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整合优势学科和科教资源,结合杨浦区的发展理念,共同孕育了政府引导、学科支撑、企业市场运作的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帮助杨浦转型。本次论坛对同济知识经济圈的升级发展和杨浦的双创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杨浦创新创业论坛同济分会场在同济大学举行

十年来,校校联盟将同济周边的知识经济圈打造成国家R&D和设计特色产业基地,同济周边的校校合作成为高校学科优势转化为区域支柱产业的典范。下一步,双方将共同营造双创新氛围,培养创新人才,促进产业升级,培养一批善于凝聚和统筹协调的科技领军人才,汇聚一批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企业家和高科技人才,打造设计产业的整体领域和创新生态系统,推动同济周边设计产业发展,把同济建设成为设计与创业融合的硅谷,成为洋浦现代服务业的支柱和龙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创新创业论坛同济分会场在同济大学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