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31字,读完约5分钟

最近,《王牌对王牌》第三季正在播出。当然,走在潮流前沿的边肖每周都在追逐。然而,边肖在三个赛季中最喜欢的游戏是“信息游戏”。话语传播的“扭曲”在游戏中能让人发笑,但在大规模的研究工作中却不能。我们的大杨浦专门推出了一款应用来“原创”反馈居民需求~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跟着边肖看细节!

3月22日下午,杨浦区委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大研究集中行动日”。全区64个研究课题的数千名干部,以“流动文物”深入各个社区的居民家庭,面对面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入户调查的需求进行调研。

活动期间,杨浦区借助信息技术整合手机应用和电脑客户端,首日推出“我在一线——杨浦大调研”手机应用和信息工作创新平台,现场实时记录干部基层走访调查情况,通过云端及时反馈和处理调查信息,实现调研终端信息的实时调查。 这促进了大研究的深入和实用,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进一步优化了大研究的问题处理机制。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关于“寒潮后遗症”的问题将在半小时内送到承办部门

袁,延吉新村街道干部,在街道办事处工作了7年。她在之前的工作中接触的居民信息都是无聊的数据。大规模的研究活动给了她更多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按照市委、区委“全覆盖主要研究单位干部”的要求,在集中行动的当天,她带了三件“珍品”,包括她的手机《我在一线》和《延吉新村街道调查工作手册》,到社区进行调查。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你好!我是延吉新村街财务部的工作人员。今天,全区开展了大规模的调研和集中行动日。我开始了解情况。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告诉我。我会记录下来的。”下午2点,在延吉四村26号居民程昌山的家里,袁开门见山地解释了他的来意。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我代表居民们提出一个建议,那就是,过去几年里突如其来的寒潮和冰冻天气造成了消防水管破裂。居委会反映后,政府部门立即派人去修理。目前,所有破裂的管道都已修复,但其他部分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会不会有问题,居民们还会担心?”程昌山建议,像68号一样,走廊里的所有消防管道都应该更换。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据我所知,街道和部门已经在做初步的协调工作。消防队已经把这项工作纳入了今年的年度工作计划。我现在可以通过杨浦大学帮助你思考这个问题。研究应用程序直接将问题输入平台,后台可以立即看到相关内容,并通过职能部门协调您的问题。”袁得知程昌山要求更换楼道消防管道后,打开手机应用“我在第一线——杨浦大学”,登录后,点击页面上显示的六个可选栏目中的“问题录入”,填写被调查对象、问题、协调和解决部门的信息,然后点击“提交”,相关信息立即反馈到后台。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同时,袁输入的序列号信息在杨浦区委研究室后台的电脑上清晰可见。大型研究室工作人员将信息逐点发送到杨浦区综合管理中心“12345”平台,并根据相关内容向责任部门发送指令。半个小时后,杨浦区公安局的计算机平台收到了程昌山反映的信息,并将其列入重大研究课题清单。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大数据服务研究可以在不离开家的情况下反映问题,居民们非常欢迎。”袁告诉记者,“今年的正常状态是完成工作后到基层去。通过大规模的调研,我有机会进入居民区,多听多问,传达居民们的想法和担忧。”

将在有限的时间内处理“1515”科学调度

杨浦大学研究数据平台的初衷是在大调研访问的每个环节留下痕迹,落实每个问题,统计每个数据。

“每个研究干部的手机都安装了一个大的研究应用程序,一个人、一台机器和一个账户,并具有实时定位功能,以确保研究活动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谬误和水分,促进研究的深入和现实。”杨浦区委研究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研究信息平台通过手机应用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一个是所有政府官员的全覆盖,另一个是研究对象的全覆盖。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研究课题深入每个居民家中,通过手机实时输入居民需求,帮助居民面对面回答问题,并通过手机输入居民的问题。云将问题同步到后台,后台可以实时查询进度,这可以极大地改善我们。工作效率,这个平台还在摸索中,力求更加完善。”这位工作人员说,杨浦区各单位每月和每季度都发布干部下基层的时间表,以确保每一项都得到落实。对于访问中出现的跨部门、跨地区、跨权限的“三跨”问题,将上报区委研究室,并移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杨浦区大研应用的后台与“12345”市民热线平台相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解决。平台还完善了“1515”科学调度和限时处理机制,即简单问题在一个工作日内处理,复杂问题在五个工作日内处理,特别复杂的问题最多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处理。整个平台保证了信息从发起到单位都传递到地方大学研究室进行处理,然后通过“12345”平台传递到承办部门,可以查看每个点的痕迹。在后期阶段,将考虑问题的研究和分类,并对模块进行优化,使其在处理海量数据时更加科学。

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为了真正听取区委、区政府对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掌握居民的第一手资料,让更多的普通居民和“沉默的少数”能够表达自己的心声。在大规模调研过程中,杨浦区还向每位参观者发送了“我在第一线”的大调研温馨提醒卡,并公布了“上海杨浦”微信公众号“大调研——我有话要说”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大调研:"移动神器"助力数千名干部问计问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3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