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5字,读完约2分钟

2018年3月22日是第26个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1个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3月22日上午,杨浦区在新江湾城市公园开展了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的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对去年在水环境综合整治中表现突出的“河道巡逻志愿者”和“河道监督员”进行了表彰;在杨浦区延吉幼儿园、杨浦区白锐幼儿园、杨浦区市政水务中心等12个街道(镇)和3个机构,为新成立的节水、节水志愿者宣传队举行授旗仪式;通过设立中小河流整治效果宣传展板、张挂标语口号、设置大型签名墙、发放宣传册、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公众传达了节约用水、珍惜水、保护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唤起了公众对水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现场安排专业人员提供方便的服务,如水咨询、现场维修服务、水质监测、水务执法等,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实惠。

杨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去年,杨浦区全面推行了河道长度制度,实现了全区所有河道的全覆盖。在河长系统的指导下,全区共拆除沿河违法建筑3万平方米,堵塞排污口71个,无三艘拆船7艘,完成河道综合整治17.7公里,在全市河长系统和中小河流综合整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今年,杨浦还将完成522个城市雨污水混合点的改造,加快住宅小区雨污水混合改造,协调推进大武川雨水蓄水池建设,为淘汰劣ⅴ类水体打下良好基础;积极推进杨树浦港等滨水公共开放空客房建设,打造更多群众喜爱的美丽滨水公共活动场所;通过军队和土地的共同努力,我们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一个新的河流项目,增加水域面积,改善河流景观,让更多的市民受益;积极推进复旦大学汉江箱涵开放工程,力争成为“城市修复与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编制复兴岛运河综合整治规划,挖掘河道文化内涵,改善复兴岛运河两岸滨水景观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