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2字,读完约3分钟

如果你问什么是当今最新鲜、最普遍、最时尚的“黑色技术”?还有一个词你肯定会经常听到,没错——虚拟现实,所谓的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技术实现了许多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激动人心的体验,在那里的感觉令人难忘!

在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上,杨浦区文化局宣布,该地区三家博物馆将引入虚拟现实技术,创造新的参观体验。

6月1日,上海市自来水科技馆、中国打捞展览馆、中国武术博物馆等三家博物馆成为首批完成虚拟现实制作并上线的试点单位。

观众只要拿起手机,关注杨浦区文化局的微信“杨浦文化”,点击“文博会”-“虚拟场馆”,就可以随时随地进入博物馆。虚拟现实场馆和现实中的完全一样,观众可以用手指自由穿梭。无论他们走到哪里,展厅里都会有语音解说和背景信息介绍。

高科技加持 杨浦的博物馆现在居然能这样看了

观众也可以扫描或按以下二维码直接进入展厅。

上海水利科技博物馆

上海市自来水科技馆位于杨浦河畔百年水厂的杨树浦水厂,跨越三个世纪,是杨浦河畔标志性景观和上海城市记忆的叙述者。

1883年,清政府总督李鸿章亲自开启了杨树浦水厂的黄浦江进水阀,中国第一座水厂的机器开始轰鸣,上海真正使用了自来水。

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已经连续运行了130多年。迄今为止,杨树浦自来水厂继续为杨浦、虹口和普陀等约300万上海居民提供生活和工业用水。

1989年,杨树浦水厂被上海市政府列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打捞展览馆

位于上海杨浦河畔的中国打捞展览馆记录了惊心动魄的“浦江故事”60多年。今天,中国渔民“把生命的希望给别人,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的伟大爱情精神在黄浦江畔继续着。

中国打捞展览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636平方米。其中,一楼有序言厅、贵宾室和3d报告厅,二楼是展览区。共有七个主题展区:打捞溯源、亲切关怀、兴业化章、创造辉煌、实现跨越、传承创新、拓展视野和后记。它表明,1951年8月24日新中国第一个打捞队诞生后,中国的打捞工作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业务开始。

高科技加持 杨浦的博物馆现在居然能这样看了

中国武术博物馆

位于上海体育学院的中国武术博物馆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全方位展示武术文化和历史的博物馆。

中国武术博物馆于2005年建成,2007年完成二期工程,2009年完成“从科学看武术”展厅建设,2011年完成博物馆二期升级。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武术博物馆的展览面积已达到2500平方米,由拳击馆、历史馆、临时展厅和“从科学看武术”展厅组成。这是一座集人文历史和民族精神于一体的现代博物馆。

高科技加持 杨浦的博物馆现在居然能这样看了

中国武术博物馆的展示内容主要以中国国粹“武术”为基础,坚持“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建设理念,从数千种现有收藏中选择精品,结合文献、图片和多媒体展示手段,全面展示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

这难道不有趣吗?你还在等什么?拿起你的手机,开始你精彩的博物馆之旅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科技加持 杨浦的博物馆现在居然能这样看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