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7字,读完约4分钟

新建小区没有直达江湾医院的公交车,一直被封锁的五角场的晨间高峰什么时候才能畅通,超市物流配送很难停车...交通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上海大研”微信公众账户收集的十大类问题中,建筑和交通类占18%,排名第二。

疏通出行"堵点" 五角场早高峰通行率提升三成

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协调,摒弃了“一刀切”的管理方式,按照“刺绣”标准逐一解决矛盾,方便市民出行。

好的休息时间,彩虹湾社区的居民出行不再困难

江湾镇彩虹湾是位于虹口区北部的一个大型保障性社区,距离轨道交通1号线和3号线的车站有一定的距离,但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9号线和20号线的建成通车需要时间。

去年年底,虹口区建设交通委和交警部门召集市交通管理处、公交集团、公交企业、街道办事处、交通设计院等单位,对虹湾社区和北外滩地区的公共交通规划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优化调整优先、短途补贴第二”的思路。结果,彩虹湾社区公共汽车旅行的“最后一英里”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目前,安芬路有151辆公交车,凉城路有160辆公交车。彩虹湾社区的居民只需步行5分钟就可以乘坐151路公交车,然后换乘轨道交通。

疏通出行"堵点" 五角场早高峰通行率提升三成

然而,随着彩虹湾社区居民数量的增加,老年人出行就医成为一个新的出行矛盾。许多老年人报告说去江湾医院和其他医院看病不方便。

市交通委调研小组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后,耐心讲解公交建设政策,并立即与区交通主管部门进行调研,进一步优化区域交通网络方案。考虑到该地区新建线路涉及到很多实际问题,如枢纽位置、优化线路选择、设置方便市民就医和换乘轨道交通车站的车站等,研究小组多次咨询了区建设交通委和交警部门对规划进行协调和完善,力争在年内开通直达附近医院和轨道交通的短途线路。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周边其他公交线路,确保社区居民出行需求得到满意解决。

疏通出行"堵点" 五角场早高峰通行率提升三成

随后,研究小组直接将工作进展反馈给社区,社区居民立即理解并赞扬了这项工作。驻地代表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

由于这种情况,五角场的早晨高峰交通效率提高了30%

交通堵塞和停车位不足几乎已经成为大城市的普遍问题。我们怎样才能让人们旅行更方便,通勤更省心?上海市交通局坚持“以人为本”的要求,根据情况制定政策,审时度势。

许多在早上高峰时间开车经过五角场的司机都有这样的感觉,早上从新江湾市开车后,在松湖路口排队的时间明显比以前短了,开车也变得顺畅了。

本来,杨浦公安部门通过对交通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及时“抓住”了松湖路的交通拥堵,并将解决该地区的经济和民生问题列为大规模调研工作的重点课题。

根据松湖路道路宽度较宽的特点,交警部门在西侧人行道实施了“人不共板”的交通模式,将松湖路(郑雪路-郑通路)南北机动车道数量从3条增加到4条,增加了晨峰瞬时车辆储存量,优化了沿路信号灯的配时。

杨浦交警支队副队长景瑞告诉记者:“从这几天早上的交通高峰情况来看,经过松湖路这一段的车辆已经增加到2200多辆,交通效率提高了30%。现在基本上是一两个红灯。在这段时间内,车辆可以快速通过十字路口。”

如何停靠和卸载物流车辆已经成为许多超市商店管理者最头疼的问题。超市不得不购买商品,如果他们不按规定在黄线停车,就必须买票。超市应该做什么?

在对超市面临的物流问题进行详细梳理后,上海交警总队组织当地交警部门与企业一起走访调查,优化调整运输路线,并试图通过增加卸货区域和尽可能调整运输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同时,各区交警支队与超市和物流配送站建立了交通安全管理的“点对点”沟通机制,及时交流交通管理信息的变化,并监督货运企业在交通流量较低的时段进行装卸作业,减少了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疏通出行"堵点" 五角场早高峰通行率提升三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