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7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com月7日消息:据《劳动》报道,“你看这是车库的推拉门。你可以通过点击手机开门。”在杨浦区空江街双阳村社区,一名社区警察向新居民刘先生介绍了一件“珍品”。我看见周晓轻叩他的手机,车库门被打开了。将汽车连接到插座后,他用手机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开始自动充电。此外,车辆在充满电时会自动断开,因此无需担心电池过度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也无需担心车辆被盗。

杨浦区部分老旧小区装无人车棚 居民们放心了

像双阳村一样,孔江地区的社区主要是建于80年代的老社区,基础设施落后,安全设备落后。近两年来,随着电动汽车的广泛普及和使用,如何给社区中的电动汽车充电已经成为影响社区安全和居民生活的问题。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居民为了自己的方便,将电瓶车停在居民楼下或直接在楼道里充电,有时还用几米长的拖板从楼上的“飞线”处充电,给小区安全带带来不小的隐患。据统计,这个城市90%的由电动汽车引起的火灾是由充电引起的。一旦走廊发生火灾,居民就更难逃生,因为走廊被封锁了。

杨浦区部分老旧小区装无人车棚 居民们放心了

然而,面对这种潜在的安全隐患,居民们也倾诉了他们的实际困难。“社区车库早就满了,车停不下来。”"车棚管理员晚上睡觉,不方便取车和停车."“车库里没有安装充电设备。我们没有办法在走廊里充电。”如何在保证社区安全的同时,让居民享受更便捷的生活方式,获得更满意的优质服务?杨浦公安局会同街道、消防、物业等相关部门,开展多方调查联动,解决这一问题,建设现代化无人值守车库的构想逐步形成。

杨浦区部分老旧小区装无人车棚 居民们放心了

经过几十年的监管,它已经成为一个“无人车库”。这真的可以吗?

随着第一批新建车库的竣工,居民们的疑虑逐渐消除了。当电瓶车长时间充电时,电池很容易过热而着火。一个重要原因是充电时没有安全保护装置。在施工过程中,杨浦公安消防部门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所有新建的停车棚都配备了灭弧保护器。如果充电过程中发生短路,灭弧将立即解除。除灭弧保护器外,棚内还安装了烟雾探测器和简易喷雾器,一旦发生火灾,自动监控并开始喷洒。

杨浦区部分老旧小区装无人车棚 居民们放心了

充电的安全性已经解决,那么如何防止盗窃呢?新车库配有门锁,居民可以远程控制自己,因此管理员不再需要每天呆在车库里。当居民进入时,只要他们拿出手机扫一下,车棚的门就会自动打开。此外,车棚内安装的充电桩还通过科技设备实现密码扫描后的收费和支付。这样,居民可以一天24小时随时充电和取车,人们已经表示,这种快速高效的取车充电方式比以前更加方便和安全。

杨浦区部分老旧小区装无人车棚 居民们放心了

截至今年5月,已有33个无人看管的电动汽车充电停车棚安装在崆江街的一些旧住宅区。在加强无人车库建设的同时,杨浦公安部门还动员居委会和物业劝阻居民在走廊乱停车乱收费,并通过宣传引导让居民在新建无人车库停放电瓶车,有效提高了旧社区的社区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部分老旧小区装无人车棚 居民们放心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