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5字,读完约1分钟

杨浦区表示,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他们可以在家门口欣赏精彩的电影。近日,杨浦区延吉新村街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延吉社区第二邻里中心举办了“酷影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电影《集结号》的精彩放映。

影片《集结号》讲述了1948年解放战争的故事,当时连长顾带领第九连的47名战士执行掩护大批部队撤退到文河岸边的任务。团长给了他们集合的顺序号码,只有当他们听到号码响起时,他们才能撤退。在激烈的战斗中,除了连长顾外,九个连都光荣牺牲了。由于原部队已经改名,顾找不到上级组织,而死去的47名烈士也被认定为失踪人员。顾开始了寻找上级组织的艰难过程,并发誓要找出集合人数的真相,为所有死去的九名士兵讨回公道。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居民们被故事的跌宕起伏和可怕的战争场面深深打动了。他们动情地表示,要记住历史,珍惜烈士,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勇往直前,不懈努力,为祖国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举行"纳凉影院"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