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1字,读完约5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围绕杨浦“睦邻家园”的总体要求,围绕打造“多代融合、安全宜居”的美好愿景,丰联小区党总支以“全岗位沟通”试点为契机,加强党员示范岗位建设,强化窗口服务效能,让党员服务一线,培训一线队伍,解决一线问题,营造共建共享“睦邻家园”的良好氛围。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专注于一个“完整”的角色,以创建第一个激活力

“全岗位沟通”最重要的是“全”字,这就要求新时代的居委会干部要业务全面、过硬,要成为一个能治愈社区所有疾病的“全科医生”;作风要全面、完善,要更加全心全意、贴近群众。为此,要抓紧推进“全岗位沟通”试点工作,开展“党员模范岗位”创建活动,引导八名党委干部带头示范落实“全岗位沟通”要求。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坚持整体鲜明的立场和认真的服务比例

认真贯彻“三个突出、三个比较、三个评价”的要求,围绕“人民有号召,我要响应”,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亮出自己的身份、亮出自己的承诺、亮出自己的行动;在每周工作会议上定期总结“全岗位沟通”的推广情况,并在沟通中“比较服务、比较业务、比较技能”;结合组织生活、创建群众精神文明等活动,开展“群众评议、党员互评、书记评议”,使服务充分受到监督和评价。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坚持全体员工学习、全体员工推动的原则

鉴于社区居民多为大学教师、医务人员和企业白领,高质量实施“一体化岗位”要求是重点,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例如,在行业委员会改选过程中,通过组织“两个委员会”成员研究行业委员会改选的相关文件,共同完善原则性文件要求,指导制定“连横社区选举办法”。居民,特别是年轻人,对居委会干部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的能力给予表扬和肯定;与此同时,党员还率先分享了推进自身路线工作的经验教训,凝聚集体智慧,创建了业主代表“例会制”和“考勤制”,推进了业主代表常任制,加强了对行业委员会工作的监督,有效保障了行业委员会换届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将重点放在“职位”一词上,并扩大强有力的责任

归根结底,“全岗位沟通”的实施应该落到“岗位”上。“全岗位准入”不是要减少服务岗位,而是要保证到处都有服务岗位,从而为国内人民服务。为此,要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扩大党员示范岗的覆盖面。

推动为党员建立示范岗位,以扩展到建筑群体

针对群众反映的“防盗门不防盗”的突出问题,在92栋住宅区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和“门长”岗位,全面推行了以党组领导、党员志愿者和门长为主导的“门长制”,建立了定期日常检查和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的长效管理机制。自实施以来,居民的安全感明显提高,上海电视台、东方广播电台等媒体纷纷报道这一经验和做法。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推动建立党员示范站,并将其扩大到群众活动队

密切开展老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引导91名党员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示范作用,融入群众活动团队,率先组建“关爱帮扶小组”、“咨询智库”、“创建全民志愿者小组”等群众自治小组,使每个群众活动团队成为党组织的一名助手。 形成回应群众要求、化解社区矛盾的合力,真正抓好党的建设,带领群众促进睦邻友好。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推动为党员建立示范站,以便推广到互联网

结合“e-居委会”平台的应用,要求居委会党员干部不仅要带头熟悉操作,还要带头保管手机,做好24小时“网上人情侍应生”,让“服务有精神的人”在网上能更及时有效地回应。

关注“通”键聚合力

“全岗位沟通”不仅要实现有效的业务沟通,还要通过全岗位服务。在社区党委的框架下,共同讨论党建工作,共同共享党建资源,共同创造精神文明,共同解决服务问题,共同营造生活环境,联系居住区各方,传递睦邻精神,建设“睦邻家园”。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联通的高校,聚在一起,共同宣传教育群众

坚持与同济大学基建系党支部共同建设党建工作,通过组织“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学习贯彻新两次会议精神”等活动,引导高校党员教师为党员和社区群众上党课;承担社区政治工程师制度的实施工作,邀请社区政治工程师曹与孔江街道结对,到居民区与党员群众座谈,深入社区做导师,面对面解答青年人思想上的疑惑。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联通的施工现场,共同为重大项目服务

坚持与地铁18号线建设单位共同建设,共同走访贫困群众,共同化解矛盾,组织风乐、舞蹈、合唱、歌剧等社区志愿者队伍进入施工现场,传递文化,让农民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为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构建和谐稳定的基础。

联通地产已齐心协力优化住宅区的治理

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的党员代表将被聘为住宅区党支部的兼职成员,以引导他们发挥物业“业务沟通”的作用,支持和推动“全岗位沟通”的建设。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自主研讨等方式,对物业服务项目进行了讨论和优化,探索实行“薪酬制”代替“合同制”,有效地将物业服务后的矛盾转化为服务前的民主协商,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下一步,丰联小区党总支将在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推进党员示范岗和责任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构筑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带领各方携手共建共享和谐美好的“好邻居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党建引领"全岗通" 全力打造"睦邻家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