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7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杨浦e街坊3.0上线了

描述:工作人员展示了3.0版的操作流程

东方。网站8月20日报道:今天,记者从杨浦了解到,经过两个月的开发和调试,今年6月底推出的电子邻里2.0版已经成功升级到3.0版,居民可以在杨浦市民云应用主页的“电子邻里”上办理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一切事宜。

“做事情最可怕的是材料没有放在一起,他们不知道做事情的过程和来回。”这是许多居民的愿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杨浦经过半年的业务流程梳理和系统开发,最终实现了社区事务的全覆盖。

据报道,作为此项工作的试点街道,崆江路街道于2018年初通过微信公众账户开展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租赁备案、新居住证、户籍人员申请”等五个项目的网上前置处理,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社区事务的正常处理,如“居民排长队”、“填表格费时费力”、“来回跑几次”,将成为过去。现在,居民只需在市民云应用的杨浦市民云主页上输入“e-邻域”,打开“在线服务”模块,用手指点击申请项目,根据提示填写和选择信息,对上传的申请材料进行拍照,提交后由后台工作人员审核,居民最多只需运行一次受理中心,即可快速处理成功的申请。

杨浦率先实现社区事务"网上办事"169项全覆盖

杨浦区副区长李亚萍用“加、减、乘、除”四个关键词生动地概括了杨浦区电子睦邻在线服务的新特点:

网上做事和添加东西。e .睦邻在线服务实现了个人事务的全覆盖,系统已全面覆盖民政、公安、人类社会、卫生规划、住房建设、食品、总工会、残疾人联合会、档案、经济信息委员会、公积金等11个职能部门的169项社区事务,居民可以在网上办理所有事务。

杨浦率先实现社区事务"网上办事"169项全覆盖

居民跑腿做减法。e睦邻在线服务使“更多的数据运行,更少的为大众跑腿,做网上购物之类的事情”的想法成为现实。居民无需来回奔波,网上咨询和数据预审最多只能运行一次,大大减少了居民的运行时间。

服务性能倍增。e .睦邻在线业务有效节省了现场处理时间,对于一些事项,如申请低保等,填写大量表格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实现在线申请后,居民填写表格和排队等候的时间大大减少,服务效率大大提高。

操作程序做除法。好邻居在线服务应用程序操作简单。为了让居民在申请时尽量少打字,e Good Neighbor设置了一个“傻瓜样”的申请模式,只需要上传身份证,自动读取各种信息,查看各种情况,拍照和上传文件资料,打印和签署表格。材料审查的结果通过“杨浦市民云”的新闻及时反馈,居民可以随时随地获得新闻。

杨浦率先实现社区事务"网上办事"169项全覆盖

杨浦E居委会已经从居委会内部工作平台的1.0版升级到2.0版。它可以处理16个居委会事务,迈出为人民服务的第一步。花了半年时间;从2.0到3.0,它已经成为一个能够处理169个社区事务的在线服务平台,并嵌入到只花了两个月时间的“公民云”应用中。据悉,杨浦区12个街道和镇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可以通过互联网处理居民提出的社区事务申请,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率先实现社区事务"网上办事"169项全覆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