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5字,读完约4分钟

杨浦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想过人工智能会如何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

在一些科幻大片中,无人驾驶巴士会把你从路边带到公园大楼,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会为你开门,机器人会欢迎你...

这些充满科技感的场景将很快在杨浦区长阳创意园成为现实。

9月18日上午,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工业智能转型论坛在杨浦区长阳创新召开。会上,百度(上海)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并登陆长阳创新谷。

副市长史光辉、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分别致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市科委副主任罗大进、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云副总经理张、区委书记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尹世明为百度(上海)创新中心揭牌;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解释杨浦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政策。

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史光辉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顺应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趋势,赢得发展主动权,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优先战略选择。杨浦是创新和创业的热点。经过多年的发展,杨浦已经走上了从传统工业杨浦到知识创新杨浦的成功之路。人工智能是百度重要的技术战略方向。双方合作建设百度(上海)创新中心项目是一个双赢的举措,将有助于推动杨浦区乃至整个上海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尹世明指出,百度希望通过建设a(a代表人工智能)、安全b(b代表大数据)、最先进的c(c代表云计算)和加强abc能力来建立3.0核心技术基础。开放110+业内最强的人工智能能力;完善更多功能,引领端云融合趋势,推广智能边缘、云全功能ai芯片等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带动更多产业,启动全行业智能转型引擎,深入金融、零售、制造、交通、机器人、农业领域,引领智能转型,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建设进程。

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展望人工智能的“下一步”

长阳创意前身是成立于1920年的东华纱厂。2014年,长阳创意开始改造,为旧厂房注入新的动能,成为城市更新的典型案例。目前,长阳创谷已逐渐成为上海中心城市专为知识型员工设计的校园创新创业板块,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和数万名知识型员工。

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百度创新中心是百度创造的整个产业链的创业生态系统的实体落地机构。基于百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三位一体战略布局,分享国际先进技术,致力于创造多赢生态。目前,百度已经在全国建立了七个创新中心。

百度(上海)创新中心登陆长阳创谷后,百度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通过深度投入技术资源,授权杨浦区打造人工智能大脑,支持杨浦区人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非感知人工智能硬件设施和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打造具有国际标准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支撑平台,吸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企业进驻杨浦。

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目前,百度创新中心的办公空间已经开始建设和装修,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的空,用于支持百度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聚集。该中心将引进云志学院、百度科技大学等相关资源课程,并每年举办两次大型影响力峰会。

杨浦作为中国第一批双创新示范基地和第一批创新城区,不仅要通过改造老厂、建设创新街区来营造创新的硬环境,还要通过“穿上管理服”和做好店员来改善创新的软环境。同时,要构建技术资源、人力资源和数据资源自由流动、开放源代码的创新生态,努力使洋浦成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长阳创新出现无人驾驶公交车

此外,百度还将世界上第一辆l4级大批量生产的自动驾驶公交车阿波罗开到创谷、长阳,这也是阿波罗在上海的首次亮相。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时代,这是杨浦与百度的深度合作,将为杨浦的发展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

“阿波罗”是百度公司和金龙客车公司生产的首款商用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它使用纯电力,一次充电可以跑100公里。l4级大规模生产的公共汽车是一辆4米长的汽车,可以搭载14名乘客。它有一种技术感,并且它配备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等。

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预计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使用将逐步从公园扩展到城市道路,真正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普及和大规模商业化。上海杨浦人工智能展示体验中心将联合打造长阳创谷首个人工智能体验应用场景,包括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机器人接待系统、无人驾驶汽车、区域智能数据显示系统、智能家居体验厅等。

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没有方向盘、驾驶座、油门和刹车踏板不是很酷吗?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许能亲自体验一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体验科技感十足的生活 百度首个上海创新中心落户杨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