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5字,读完约3分钟

希望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和和谐的邻里关系一直是广大居民的愿望。尹航街国和二村的第一个住宅区是针对走廊边上的空小房间。短短两年,37栋建筑实现了零堆,同时形成了绿色互助楼、温馨和谐楼、消防安全楼等特色走廊,居住区“软环境”明显改善。这一可喜的变化得益于基层党建工作的不断推进。

杨浦国和推进基层党建 走进楼道就像进了自己家

据银杏街党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党组织动员社区成员充分发挥先进群体的凝聚力,从而激发整个社区的力量。国和村第一住宅区走廊的“华丽转身”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楼道中的桩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有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从2016年起,国河村第一住宅区开始推进走廊内的清桩工作。

趁热打铁很难。党员可以发挥领导作用。国河二村第一居委会动员167名注册党员从我做起,自觉清理自己的垃圾。许多党员不仅不自己堆东西,而且宣传文明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徐强告诉记者,社区党员带头,首先展示他们的身份和承诺,居民们记住他们。

杨浦国和推进基层党建 走进楼道就像进了自己家

“绿色互助大厦”,顾名思义,以绿色植物和盆栽植物为特色。居住区党组织不仅促进了党员的先进性,而且挖掘出了一批“种植人才”。

“房子里到处都是花和植物,窗台外也有花。浇花时,你总是被楼下晾着的衣服弄湿,你的邻居意见很大。”徐强回忆起当时居民们围着他“提建议”的情景。“绿色互助大厦”里有很多“种植人”。“家人和邻居都有怨言,所以搬出去和大家分享不是一举两得吗?”因此,走廊里的“种植者”积极响应,清理了多年积累的物品,在腾空的空上放置了绿萝卜、蜘蛛、杜鹃花、仙人掌等美丽的绿色盆栽,解决了邻里纠纷,美化了走廊环境。

杨浦国和推进基层党建 走进楼道就像进了自己家

在这个温馨和谐的建筑里,如果居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大多数人都能“自己解决”。因为他们有“健康大使——503沈阿姨”、“电力专家——503沈先生”、“维修大师——403朱先生”、“你叫我——403鲍美珍”...包美珍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两年里,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居民们采取了行动。“现在每个人都觉得走进走廊就像走进自己的家一样。”

杨浦国和推进基层党建 走进楼道就像进了自己家

“邻里纠纷一次扣1分”,“遛狗不带绳子,不把狗粪带走一次扣1分”,“有积尘车、垃圾车一辆扣1分”...每个走廊都将定期进行评估,评分项目将非常详细,评估结果将在社区中公布。

居住区作为社会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建设的先导,国合村第一居住区探索并走出了一条适合社区共治的道路。徐强告诉记者,只有停止使用天然气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居民才能看到效果并获得利益,然后他们才会有成就感。过去不打招呼就能解决的“僵局”逐渐被打破了。如今,集体活动基本上可以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社区充满了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国和推进基层党建 走进楼道就像进了自己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