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李昌义副主席率队组织CPPCC环境与城市建设委员会成员,对我区“美丽街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成员们实地考察了创智天地绿化特色街区改造工程和孔江路街道袁泉路改造工程,听取了区绿化和市容局的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座谈。区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张红文主持了座谈会。

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美丽街区”建设情况

委员会成员了解到,创智天地绿化特色街区以打造市中心“花街、花园、花墙”为重点,引入“大众创造、众筹、公共管理”的建设和管理模式,完成了9种不同的花卉类型。街道花园,通过更新一些路段的行道树,进一步丰富了街区的彩叶景观;优化建筑立面、更新沿街绿化、拆除违章建筑等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为周边居民的休闲活动营造了“袖珍公园”绿地。与此同时,作为框架空线进入地面的杨浦一期工程,袁泉路周边的路灯、探杆、信号杆已相继合并,沿线的知名品牌、人行信号灯、监控照明设施也已完工。

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美丽街区”建设情况

讨论期间,、慧心、魏宜侃、周明诚、马军、张、丁等委员先后发言。

委员指出:2018年是我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也是“美丽街区”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相关部门以“美丽街区”建设为出发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编制,高质量实施杨浦区“美丽街区”建设规划。在推进“美丽街区”建设中,坚持优质建设、精细管理的理念,打造优质工程,有效改善整个小区的市容环境质量。

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美丽街区”建设情况

委员会成员认为,在推进“美丽街区”建设的过程中,应首先进行科学规划。要与杨浦区总体规划有效结合,与道路周围的公园、社区、校园有机融合,努力提升城市的能源水平和更新城市功能,努力打造杨浦高品质生活区。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分析、研究、沟通和协调,及时调整设计方案,确保三年的总体任务清晰、科学、可行。

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美丽街区”建设情况

委员会成员建议,“美丽街区”的建设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区分重点街区,创建可复制的“样板地段”,重点建设一批示范街区,促进整个地区城市面貌的逐步改善。要在全地区积极推广袁泉路“赫本公园”和“口袋公园”的建设经验,充分利用街头地块,建设更多的“口袋公园”和“街道花园”。要做好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不断优化绿色共享空房,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收益感。

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美丽街区”建设情况

李昌义副主席指出,在建设“美丽街区”的过程中,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低成本、易维护的项目为重点,高成本、难维护的项目为辅,从点到面逐步深化,注重“五违、四要”的综合整治,切实推动“美丽街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美丽街区”建设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