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9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主要研究不仅集中在调查和研究上,而且还集中在结果上,即居民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居民的需求是否得到满足。政府干部应该在低层住宅区倾听、思考和行动,以便用他们的心、手和耳朵全心全意地解决居民的困难。

让“水帘洞”消失 杨浦大调研解决居民之困

宝钢友谊村,江浦路街,位于周家嘴路1683弄。作为一个售后公共住房社区,该建筑已建成很长时间。在调查和走访过程中,发现该小区22号至23号的屋顶有漏水现象,尤其是23号602房间是受灾最严重的区域。房主是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户主项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服役20多年,在党内任职50年。

让“水帘洞”消失 杨浦大调研解决居民之困

自1999年搬进来以来,20年来几乎每年都要维修和漏水,尤其是在梅雨季节和夏季雷雨天气。屋外的大雨房里有小雨,总是要用大大小小的盆来接漏的雨水。项先生很痛苦,把房子描述成一个“水帘洞”。

针对22号至26号屋面常年渗水的问题,友谊村居委会和工业委员会经过多次修复,未能彻底解决问题。街道还指定房屋维修专家进行现场调查。经检查,建筑施工中存在先天缺陷,所有维修都变成了紧急维修,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反复的紧急维修使友谊村的维修基金不堪重负。

让“水帘洞”消失 杨浦大调研解决居民之困

面对长期居民的“急、难”问题,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召开推介会。宝钢友谊村22号至26号屋面维修工程由街道出资,聘请专业施工单位对屋面进行专业防渗防漏维护,取代了“小修小补”的重复渗漏工程。

让“水帘洞”消失 杨浦大调研解决居民之困

在施工现场,江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军多次要求施工单位保证工程的质量和数量,用施工单位最专业的技术为居民做好这项实际工作。

施工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解决漏水问题做了专业解释:以前的维修工作中多次漏水的原因是中间没有排气装置,当防水层中的气体无法排出时,中间的防水层就会膨胀开裂。在这次修复工程中,底部铺设了沥青,中间加了防水膜,顶部铺设了石砖,并安装了排气装置以防止防水层再次渗漏。

让“水帘洞”消失 杨浦大调研解决居民之困

602的主人项先生频频点头,表达了政府对人民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多次的关心和支持,解决了老两口晚年的“心脏病”,让他们在下雨天也能享受喝茶看报的乐趣。

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紧张地进行。宝钢友谊村22号至26号屋面已覆盖防水膜,今后将进行更多的防水处理。该工程预计在半个月内完成,彻底解决屋面渗漏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让“水帘洞”消失 杨浦大调研解决居民之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