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2018年11月13日上午,由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以下简称创业基金会)主办的2018(第12届)创业周和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上海杨浦区上海国际时装中心举行。

市委书记,市科委秘书长谢,市教委副主任倪敏静,共青团中央副书记戴兵,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及风险投资行业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的创业周围绕“上海服务”建立了一个金融主题日和教育主题日;围绕“上海制造”创建工业科技主题日;围绕“上海文化”打造文化娱乐主题日。

与此同时,香港、Xi、武汉、深圳等11个创业周分站也加入了国际创业活动,将创业文化的全球传播联系起来,拓展了企业家的全球视野,激发了创业项目的潜力。作为组织者,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以下简称创业基金会)将在6天内开展60多项创业主题活动,收集创业资源,传播创业文化。

2018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杨浦区启动

开幕式上,12家优秀创业企业荣获“天使基金青年雄鹰奖”。据统计,截至2017年,天使基金青年雄鹰奖已连续五届颁发,获奖企业家超过50人,成为每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经典保留奖。据了解,“天使基金青年雄鹰奖”(简称“青年雄鹰奖”)设立于2013年,由创业基金会发起并颁布。天使基金资助期间,每年评选出约10家优秀创业企业,旨在打造“早期创业奥斯卡”,从而促进早期创业这一新兴领域的有序快速发展。

2018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杨浦区启动

据报道,在今年的“30大天使投资人”评选中,创新性地增加了同行评议,以反映该机构在行业中的声誉和认可度。最后,机构对国内排名前30位的天使投资者进行了排名,尽可能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行业发展趋势,促进了中国天使投资的发展。

2018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杨浦区启动

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一个盛会,覆盖了约170个国家,吸引了1000多万青年企业家的关注和参与。每年11月的一周,各种各样的创业主题活动在世界各地精彩上演。国家元首和政治领导人还以各种形式支持创业周,投资者、企业家、企业家和相关政府机构参与其中,共同促进创业精神在世界各地的传播。十年来,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围绕“众筹”、“中国梦”、“孵化2.0”等主题,开展多种活动,逐步搭建起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创业周的开放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杨浦区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