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2字,读完约1分钟

杨浦区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

国家宪法日的设立为宪法进入生活打开了一扇精神之门,传达了按照宪法治国的理念。它的意义不仅是一种仪式安排,而且为宪法的实施和监督铺平了道路。这本身就是执行《宪法》的表现,有利于提高社会对《宪法》的认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执行的全面推进。

杨浦:宪法进商务楼宇 社区弘扬宪法情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下午,下了一场浓浓的冷雨,但上海广场、江浦路街的人们的热情非常高涨。这里有一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包括一系列项目,如戏剧表演,书法表演,宣传板和黑板报纸,以及现场法律咨询。这也是江浦街响应市、区司法局法制宣传月开展的一系列商业建筑宪法宣传活动中的第三次。

杨浦:宪法进商务楼宇 社区弘扬宪法情

活动现场设有法律咨询区、文艺表演区、黑板报展示区、法律书法区以及公共安全、反邪教、反毒品、市场监管等综合区域。

江浦路街道制作了许多与宪法有关的宣传材料,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了500多份法律宣传材料。

现场还有专业律师和人民调解员进行法律咨询和现场调解。

通过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白领和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进一步丰富,每个人自觉学习、理解、知晓和遵守法律的法律思维得到提升,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将江浦路街道的法治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宪法进商务楼宇 社区弘扬宪法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