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秦志刚。10月10日报道:近日,由上海总领事夫人团体、上海慈善基金会“慈善之心”专项基金和安徒生童话公园联合举办的“茶与失明”慈善活动在上海举行。爱尔兰、西班牙、罗马尼亚、韩国等国驻上海总领事夫人和意大利妇女协会会长应邀参加此次慈善活动。与此同时,来自鲁、、苏生文化、伊康、上海华美、亚盛汽车、摩天之星等女企业家的代表也来到这里,帮助她们体验中国茶道文化,积极宣传公益善举。中外朋友纷纷举手承诺捐款,到处都是爱的暖流。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用茶招待客人是中国人的传统礼仪。安徒生童话公园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安徒生先生命名的亲子公园,专门成立了“知雅会”会员中心,为世界优秀母亲提供一个交流和融合中西文化的体验场所和平台,创造性地教育和成长父母,促进慈善和公益事业。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之心”专项基金的组织和全力支持下,在鲁·的协助下,我们诚挚邀请上海总领事夫人团及优秀女企业家参与,学习中国茶文化,体验茶道技艺,同时推广公益理念,传播安徒生“真善美”文化。活动期间,来宾们换上了服装合作品牌“苏盛文化”的禅服,并欣赏了活动协办单位鲁的表演,学习茶文化知识。现场古琴悠扬,茶禅神韵,并跟随专业茶师学习茶道礼仪和大红袍酿造。中外嘉宾仍有更多期待,称此次茶文化推广活动使他们对中国深厚的茶道文化和礼仪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了中国茶文化的推广和中西文化的交流。

安徒生童话乐园文创平台以茶助善

活动还邀请了上海的沈奶奶上台讲述她十年的公益历程。在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她拍卖了自己的房子,拍卖金额为450万元,用于建设上慈崔莹小学。2008年,上海沈奶奶荣获中国慈善奖和最具爱心慈善模范荣誉称号。今天,她带着爱心为都江堰的重点农产品——猕猴桃带来了特别的支持,并努力让猕猴桃成为都江堰的希望之果。在活动现场,上海总领事的妻子、女企业家和爱心人士都张贴了标语牌,宣称自己喜爱猕猴桃树。上海老奶奶沈当场感动地说:今天海内外爱心人士认领的猕猴桃捐赠,全部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安达信乐园知雅会会员中心负责人崔志慧女士表示,该平台将推动更多会员、家长和儿童积极参与社会福利事业,并为公益事业提供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安徒生童话乐园文创平台以茶助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