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2字,读完约2分钟

1月17日上午,杨浦区人民法院院长任永飞在第十六届区人大四次会议上作了2018年区法院工作报告。杨浦法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什么?2019年,杨浦法院将在哪些方面继续发挥作用?现在让边肖带你去“读一幅画”。

6

坚持严格管理医院

建立强大的法庭团队

按照政治、业务、素质、纪律、作风优良的要求,狠抓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廉洁的法院队伍。刑事法院被授予上海市妇女文明岗位,知识产权法院被授予上海市优秀党员示范岗位。一人参加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评选,一人被评为上海市最美丽的劳动者,一人被上海市法院授予第二届十佳青年提名奖。

杨浦区法院工作报告出炉 带你一图看懂

提高政治地位。认真开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的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

提高司法能力。开展了1160人次的脱产培训、岗前培训和专项培训,获得了全国法院组织学术研讨会先进奖。洋浦法院被评为全国法院百篇优秀期刊,连续两年获得上海法院组织学术研讨会暨司法统计分析先进奖。

7

自觉接受各界监督

专注于改进所有工作

主动把法院工作置于NPC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基本解决执行中的困难”工作,并根据审议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沟通,制作《杨浦审判要闻》,定期向代表和委员介绍最新审判情况,邀请代表和委员到法院视察、调研、讨论、出席庭审、参与执行、接受来信来访,认真接受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杨浦区法院工作报告出炉 带你一图看懂

自觉接受CPPCC的民主监督,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在互联网上播出126起庭审,在互联网上发布18465件依法应当公开的裁判文书。严格执行新的《人民陪审员法》,选举产生了38名新的人民陪审员,有2670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审判,陪审团率为99.44%。

杨浦区法院工作报告出炉 带你一图看懂

展望2019年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法院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2019年,洋浦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金平总书记访沪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第十届区委会精神。七中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让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提高公平正义、服务大局、为人民伸张正义的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法院工作报告出炉 带你一图看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7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