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8字,读完约3分钟

在文采会现场,经销单位搭建了一个展示手工成品的平台。

“年轻人喜欢有创意的手绘和陶器,但滑稽戏和茶道也很受居民欢迎。有许多选择,我们必须选择好。”日前,“创新长三角——2019上海杨浦公共文化产品采购大会”(以下简称“文化礼品交易会”)在杨浦体育馆举行,各经销实体搭建展示舞台,全区社区代表在文化礼品交易会上“早尝”。这些公共文化产品由社区代表选择,由文化局支付费用,这有利于居民。

杨浦区促进文化产品的精准供给

文化产品更加丰富多样

随着基层文化需求的日益增长,杨浦对公共文化的投入逐年增加。据了解,2019年杨浦区共有670个发行项目进入第一批公共文化资源发行名单。

“甘龙,下一个江南”跨媒体艺术展首次进入发行目录,参观者络绎不绝,不少社区代表表示有意订购。展览以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为故事线索,从北京、南京、杭州、苏州等博物馆中选取国宝“乾隆文物”,并将其解读为卡通人物,让大家了解各地的传统文化。参展商代表毛秋梅表示,鉴于空社区房间有限,展会进行了相应调整。“很难将整个展览推广到社区,因此我们将重点使用展板和衍生工具灵活地介绍这个故事。”。

杨浦区促进文化产品的精准供给

主要分布范围也已经扩展到整个长江三角洲地区。杨德才剧团是江苏省扬州市最受欢迎的民营表演团体之一。剧团团长吴德才是杨浦区非遗项目“沪阳小戏”的继承者徐的亲密弟子。“阳戏很特别,它起源于扬州,发展于上海。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一批洋剧艺术家从上海回到扬州,促进了当地洋剧艺术的发展

杨浦区促进文化产品的精准供给

直观地感受订单更有把握

活动当天,社区购买者前往社区最感兴趣的类别,并详细咨询了相关经销商。“这个社区的特点是有许多老人和许多儿童。传统民间艺术和亲子工艺是最受欢迎的。”定海路街道十九棉居委会干部王表示,这次文采见面会的形式非常脚踏实地,现场感受最直观。经过面对面的协商,回去点菜更有把握。许多社区代表说,过去,订购主要依靠猜测,他们对分销内容了解不多,所以容易出错。礼品将直接把文化产品的供需双方联系在一起,这将使居委会在订购“购物”之前更有信心。

杨浦区促进文化产品的精准供给

延吉新村街道文化办公室的翁邱军在点菜前专门调查了居民的喜好。"年轻人喜欢手工制作,老年人喜欢魔术杂技."他看中了3d打印和在文艺人才会议现场的烟画展览项目。“前者技术含量很高,可以让居民用3d打印笔体验绘画;烟画是贴在旧烟袋上的一张小照片,很受欢迎,也很有趣。”

杨浦区促进文化产品的精准供给

“上海正在积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产品,连接供需,促进公共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是关键。”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四级配送的推进,居委会对高品质文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以文学人才为契机,今后我们将重点推进文化产品的准确供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促进文化产品的精准供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7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