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5字,读完约3分钟

如今,“人工智能+”被列为国家战略,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工业引擎。无论是语音识别、面部识别和解锁、疾病预测还是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似乎一直围绕着我们,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新能源汽车充电机器人,以及无支付意识的最新一代无人超市...1月20日,来自4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聚集在长阳创谷进行路演。活动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向全社会和国内外传播“英雄帖”,收集人工智能示范应用产品。

“阿波龙”、机器人除草…一大波AI应用场景集结杨浦

长阳创谷已成为上海市区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园区,聚集了300多家科技企业,其中独角兽企业近10家。长阳创谷总经理Xi荣庆表示,园区正在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信息技术产业,并努力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园区”为主要特色的上海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示范网站。“今年,我们将重点推进人工智能项目,包括在长阳创新谷展示优秀人工智能产品的应用。”

“阿波龙”、机器人除草…一大波AI应用场景集结杨浦

作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地,长阳创谷将率先进行应用场景试点。通过“人工智能新技术实验场”和“人工智能新产品示范园区”的应用场景集合和人工智能特色企业的培育,形成人工智能深度应用的智能园区模式,支持园区向世界级创谷迈进。

“阿波龙”、机器人除草…一大波AI应用场景集结杨浦

小朋友们~

还记得去年无人驾驶巴士“阿波罗”穿梭于长阳创谷的场景吗?

智能汽车已经逐渐接近公众的视线,但与之相适应的“充电器”却鲜为人知。"充电只需10分钟,电动汽车可以行驶50到100公里。"爱知汽车负责人宋芬涛表示,这款智能快速充电机器人不需要特殊的充电停车位。它只需要使用移动应用打电话,然后通过无人驾驶技术到指定地点给汽车充电。它兼容所有国家标准型号。2018年,爱知汽车制造了一个概念机器人。今年,公司计划进行小批量生产,力争将“车找车堆”改为“车找车堆”。这不仅可以满足新能源所有者的临时快速充电需求,而且不需要改造园区的电力基础设施,不会对电网造成压力,补充现有的充电网络。

“阿波龙”、机器人除草…一大波AI应用场景集结杨浦

在路演上,一个智能除草机器人引起了评委们的注意。它像一只甲虫,有橙色的壳和黑色的轮子。它的腹部有一个割草用的扇叶,可以灵活地割草。该机器人由上海乔奇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发,适用于面积大、地形复杂的公园、社区和商业区的草坪管理。第七桥机器人负责人刘表示,这款除草机器人通过厘米级无线定位和自动无线定位技术,可以不间断地割草,并在断点处继续割草。割草面积每天可达5000平方米,漏报率不到0.5%,每1000平方米耗电量仅为0.5度。它配有一个360度传感器。如果直径5米以内有行人或物体,机器人会在0.1秒内停止铲刀,安全性高。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操作机器人。割草后,它会自动回到充电的地方。

“阿波龙”、机器人除草…一大波AI应用场景集结杨浦

"我们的机器人不仅能除草,还能在草坪上制作艺术品."刘告诉评委,这款智能除草机器人可以动态调整割草高度,实现3d打印割草。“如果有机会在长阳创意园展示应用,可以按照设计图纸裁剪出公园7000平方米的草坪,空中摄影效果将非常壮观。”

“阿波龙”、机器人除草…一大波AI应用场景集结杨浦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人工智能企业收集解决方案,打破供需对接的瓶颈,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园区应用场景。通过项目路演,专家们将选择有代表性的项目,参与长阳创谷“人工智能+园区”的建设。

"人工智能技术仍在探索中."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长阳创新谷和园区提供的基础网络平台能够应用更多的人工智能新技术,使这些技术从最初的建立走向成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阿波龙”、机器人除草…一大波AI应用场景集结杨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