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5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标准,团结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五角场街道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NPC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正名,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秦刚,杨浦区绿化市容管理局副局长秦建,五角场街道办公室副研究员陈群参加了会议。街道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职工、区队和中心负责人、居民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卫生干部、垃圾分拣员、分拣员、监督员和居民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秦刚主持。

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正名从提高地位、完善机制、广泛宣传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完善站场,切实提高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垃圾分类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形势严峻。要尽快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全过程,提高垃圾源头分类质量,激发各方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做好这个实际工程。

2.完善机制,注重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模式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进一步落实联动机制,加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突出日常工作,将垃圾分类融入文明创建。

3、广泛宣传,努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社会氛围。充分发挥五角场校区的优势,将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推进到校园和教室,推广“小手牵着大手”的模式,提高学生向家长向家庭的扩散效果,带动全社会参与。

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马库斯·秦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落实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上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洋浦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环节。做好这项造福人民、创造高质量生活的民生工程是必要的。

1、推行管理责任制。落实物业垃圾分类管理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街道和城镇的属地监管作用,及时确定无物业管理的居住区分类管理责任人,督促责任人落实管理。

2、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的社会动员。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结合创建文明城区,普及《条例》知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3.建立典型领导和总结经验的模式。加强废物分类典型案例和优秀模式的培育和挖掘,共享和推广分类的良好模式和方法,鼓励基层智慧和创新,提升分类管理效率。

五角场街道办事处副研究员陈群同志部署了《五角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提出了2019年五角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的明确目标和任务。

1.提高源头分类的有效性,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全覆盖,实现80%以上的居住区、单位和公共场所实现垃圾分类的实际效果,力争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2.建立全过程分类体系,加强源头削减控制。进一步完善分类配送、分类驳运、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过程管理,建立联动、相互监督的运行机制。

3.推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基本形成社会氛围,开展以《普法条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培训,全面开展社会宣传和发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普遍知晓、普遍参与的社会氛围基本形成。

会上,郑桐一号居委会主任朱鹰、上海创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林、上海节庆步行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华分别代表居委会、物业公司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交流讲话,谈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

为了建立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优化运行机制,强化源头减排,街道设立了指导员、分拣员和监督员三个社区志愿者队伍。与会领导人向三个小组的代表颁发了委任书。

生活垃圾分类不能一蹴而就,而是暂时的。五角场的街道将被绞成一条绳子,凝聚全体员工的力量,凝聚各方的智慧,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并取得实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