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把党员教育管理落到实处,最近,五角场镇社区党校开展了大规模的党员轮训,主题是“辉煌70年,开拓新时代”。社区党校通过配备强有力的教师、送学生回家、密切关注形势、抓纪律,对全镇43个居民区的约9000名党员进行了社区党员轮训,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杨浦五角场镇开展党员大轮训

重视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五角场镇社区党校配备了优秀、实力雄厚的轮岗教师,并邀请了上海市博物馆著名讲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等“大咖啡”讲师,以及杨浦区党校副教授宋、社区党校讲师黄、等进行授课。教师不仅在理论上阐述“革命原则”,而且在实践中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演讲中的每一句话都很中肯,每一句话都被听到了,这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党员。虽然有些社区成员年纪较大,但他们仍然精力充沛,专心听课,说“我们喜欢听这样的聚会课。”

杨浦五角场镇开展党员大轮训

注意护理并提供资源送至学校

为了方便党员就近学习,社区党校以“移动教室”的形式将班级送到居民区,使资源下沉,“多开花”,让党员“出门听课,几步就去上课,方便又有收获。”党员们高兴地说:“以人为本,送学生回家,使我们在学习上更有信心和活力。”

杨浦五角场镇开展党员大轮训

注意内容,跟上形势和任务

为了保证教学内容的针对性,社区党校在轮训前听取社区党员的需求,采纳合理的建议。明确轮训内容,制定轮训计划,确定“改革开放40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巨变”、“生命价值在于奉献,我为党旗增光”、“从严治党”、“文化自信与文化建设”、“垃圾分类新风尚”,该怎么办?”和其他教学内容。党员报告说,符合实际需要的轮训课程使每个人都了解、学好、记住和使用它们,并希望经常参加,以提高他们的理论知识,保证他们的思想新鲜。

杨浦五角场镇开展党员大轮训

注意纪律,密切关注出勤和反馈

社区党校坚持抓好党员轮训纪律,保证党员得到最大限度的培训,保证党员管理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在轮训活动中,采用传统签到模式和“扫码考勤”并行,并做好考勤记录和公示,让党员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学习。同时,我们高度重视课后教学反馈,根据党员的真实评价,进一步优化教学,提高教学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五角场镇开展党员大轮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