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04字,读完约7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日前,江浦路街道召开了精神文明工作会议和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江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清,江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爱民,江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200多人,包括街道党政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机关和职业干部、精神文明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社区单位代表、联络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医院办队负责人、建筑领导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

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东昌在讲话中肯定了江浦路街道去年以来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定位准确、措施切实、参与度高三个特点。他对新一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整体工作的创建提出了三点意见:

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首先,坚定目标,带着必胜的信念投身于创作工作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成绩,充满信心。

在中央文明办和市文明办组织的多次评比中,成绩逐年提高,大大缩小了与领导的差距。江浦有一支敢于创新、争当第一、勇于拼搏、勇于承担责任的干部队伍,有一大批支持、参与、无私奉献诚信创造的市民,他们应该有信心把城市文明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第二,我们应该追求卓越。

我们一定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以“画工笔画”的精神推进创作工作,尽可能做到尽善尽美。

二。集中精力,共同推进创作工作

第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参与。

要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关注群众的新要求、新思想,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化产品的质量和内涵,更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变化,共享成果。

第二,我们必须坚持整合资源,共同创造和建设。

利用江浦的区域资源,在未来的精神文明建设中,街道党工委和文明委将继续发挥引领全局的作用,积极完善机制,搭建平台,以志愿服务和未成年人教育为抓手,让每个人在共同创造中实现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第三,以更有效的措施大力开展创作工作

首先,我们必须履行我们的责任,向前推进。

“负责任、尽职尽责”,确保创建文明城区各项指标要求得到落实并取得实效。要思考如何与整个创作工作紧密联系,做好协调和推进工作。

第二,注重细节,进行整改。

进一步细化、量化和具体化所创建的任务,以实现具体的目标和任务、具体的工作职责、具体的标准要求和具体的完成时限,从而确保公共秩序能够经受住"审慎评估",环境卫生能够经受住"严密审查",窗口服务能够经受住"审慎选择",基础设施能够经受住"审慎检查"。

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第三,我们应该深入第一线实施。

要带头深入创作第一线,深入街道、居民区、公共场所和环境“脏”乱的地方,就地解决问题,在基层树立形象,感染群众,争取群众对解决后顾之忧、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的支持。

会上,江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清传达了2019年杨浦区精神文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街道开展的“三大行动”:

首先,进行创建整个大学的宣传。

其次,做好慢性病的清理工作。

第三,巩固单位走访。

他强调,2019年,江浦帮助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行动,实现九个重点:

1.注重准确的标杆管理;2.注意材料审查;3.重视住户调查;4.注意统一指挥;5.重视环境整治;6.注意突破瓶颈;7.注重氛围营造;8.注重先进性的作用;9.注意各方的支持。

江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张爱民主持会议。

一年来,在区文明办的业务指导和街道宣传文化办的工作安排下,各居住社区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江浦路街道成功创建了“海山海新城社区”等12个市级文明社区和“中和新苑社区”等38个区级文明社区。

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今年4月以来,该街道在江浦开展了评选好人好事活动,得到了各辖区和居民区单位的大力支持。经过组织提交、“嗨大连路”微信公众账号网民投票、党工委评议等环节,2018年江浦路街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优秀事迹的获奖者最终被评选出来:

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2018年江浦路街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优秀事迹提名:

经过前期的收集和整理,街道产生了由23个项目、8个社区志愿服务队和11个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菜单。

所有服务单位都上台向大家介绍志愿服务的内容

街道宣传文化办公室

宣传文化办公室精心组织了六个志愿者服务项目,即寻找红色记忆、享受改革成果、从零开始、向社区传播、与灵魂交流、健康行走、与志愿者班一起启航、让名人面对面作家走进社区、伴随读书成才,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资源。

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习Xi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具有更大的意义和必要性。党课报告组为社区单位和居民提供基层党课服务。

缔约方类别报告组

新华医院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社区居民和社区单位提供儿童健康讲座和慢性病干预服务。

用一节课的时间,通过教学、互动和自己动手三个环节,帮助青少年掌握科普推车的制作过程,以简单的方式宣传科普知识。

西门子

江浦社区卫生

服务中心

“四个凡是”服务覆盖社区内所有有计划生育的特殊家庭,使他们能尽快得到“医疗”。

会前,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7楼召开。文明委员会成员讨论了社区重大公益实践项目、公共配套设施和公众关注的问题,积极提出社区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新华医院

新华路与江浦路街道多年来密切合作,我院愿在“健康中国”理念的引领下,利用自身优势学科“儿科学”开展社区公益活动。新华医院团委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社区居民或单位提供儿童健康科普讲座,保障各社区儿童健康。

大陆集团

作为一家外企,它肩负着社会责任,通过前期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揭开了外企与社区资源共享和服务整合的新篇章。这次,我很荣幸被授予“2018杨浦区精神文明社会主义好人好事”的称号。作为总部企业,我们不仅要带来纳税贡献,更希望成为真正的江浦人,服务社会,履行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大陆集团的志愿者团队将继续为“美丽社区、文明江浦”的建设做出贡献。

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小沃科技

小沃通过智能语音呼叫对江浦地区的部分商户进行文明宣传,创新市容整治方式,帮助杨浦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小窝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为街头志愿者服务注入了新鲜血液和网络元素。

交警二大队

从公共交通安全管理的实践来看,人们自身精神文明的提高与交通安全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的交通警察执法队伍将加强对交通路口和路段的管理,执法管理和宣传教育将不会匮乏,精神文明建设将不断深入推进和发展。

农村商业银行鞍山分行

我很荣幸能与街道携手开展公益社区活动,将财务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的宣传活动带到社区。今后,我将更加立足于服务社会,为老年居民等对象举办各种金融反欺诈讲座,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创泉文艺队志愿者用三句半的话表演了“垃圾分类洋浦新风尚——创造我为先”;情景舞蹈《当创作进行时》宣传创作和垃圾分类,让每个人都能理解和支持创作,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江浦路街创泉路与各企业志愿者团队携手并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每个人都喜欢并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者继续焕发活力,共同创造美丽的江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