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5字,读完约4分钟

5月17日,68岁的王妍妍来到新开的老年健身中心,体验“国和1000”商业邻里中心四楼的健身设施。“这里的设备适合我们的老年人和离家近的人。关键是在室内,下雨的时候它就会来。”王妍妍告诉记者,她刚刚拿到一张健身卡,一个月只需要9.9元。

杨浦殷行养老顾问联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同日,尹航街道养老咨询联盟在“国和1000”商业邻里中心正式成立。通过整合社区各行各业的养老服务企业,各种民生政策和服务被送到了居民的“门前”。

描述:居民们分享厨房,学习如何制作纸杯蛋糕。

养老金联盟整合资源

“国和1000”商业邻里中心由尹航街和杨浦区商业集团合作建成。位于购物中心四楼的老版“乐活空房”是其亮点之一,包括老年助餐、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场所和适合老年人的休闲场所,集助餐送餐、康复健身、社交娱乐于一体。这使得住在周围地区的老年人可以出去散步15分钟。除了聊天、休闲和娱乐之外,他们还可以享受为老年人提供的优惠和干净的饭菜,还可以享受专为社区老年人设计的运动空厅。

杨浦殷行养老顾问联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附近的国和二村是一个传统的老式社区。社区里的包阿姨是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白天,只有老两口,他们烧得太多,晚上吃剩菜。如果它们不燃烧,就没有食物。他们整天担心买食物。今年5月初,街道开了一个全国1000人的便餐会,正好解决了他们的问题。从5月5日起,鲍阿依就一直在救助点吃午饭。她称赞说:“这里的卫生条件很好,每天的饮食都有专业的营养师配合,可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此外,还设置了老年人健康和糖尿病人套餐,方便用餐,解决了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后顾之忧。每天饱餐一顿后,你还可以和其他老朋友在四楼的共享空房间聊天。如今,老年健身点也开放了,鲍阿依笑着闭上了嘴。"白天会有一个新的地方消磨时间!"

杨浦殷行养老顾问联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养老金顾问”深入社区

自2019年以来,尹航街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餐饮服务的准确性。

目前,街道主要实行两种经营模式,即独立经营和购买服务。老年人的膳食有五种,即街道服务中心膳食、社区商业中心膳食、邻里中心膳食、老年人活动室膳食和正在建造的养老院。许多社会餐饮单位被纳入“养老顾问联盟”,共同试点帮助老年人的工作。

杨浦殷行养老顾问联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为了进一步拓展服务模式,街道在辖内50个居委会设立了“养老咨询”咨询点。参照“全岗位准入”的工作模式,依靠居委会干部提供养老咨询服务,引导独居老人和低收入老人走出家门,进入社区享受助餐、健身康复服务。

袁先生,65岁,独居,没有孩子要照顾。他又聋又哑,生活很不方便。他刚从杨浦平凉搬来,在老房子里住了几十年。(续第四版)(续第一版)他周围的生活既熟悉又方便。现在他一个人住在一个新的地方,家里的亲戚都很不放心,尤其是老人的三餐。

杨浦殷行养老顾问联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在咨询了居委会的老人咨询点后,居委会干部告诉老人家属,根据袁先生的情况,他们可以去帮助餐厅吃饭或申请送货上门服务。膳食辅助工具还将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口味和所需的送餐时间,为他们定制个性化菜单和送餐服务。家人和老人得知后都很高兴,说他们终于可以放心老人的饮食和日常生活了。

杨浦殷行养老顾问联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老年地图形成了一个列表

事实上,尹航社区到处都是分散的养老资源,但老年人并不了解所有这些资源。最近,街道发布了最新版本的老年生活地图,对社区现有的老年人资源进行了梳理,并公开向公众调查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对于各种年龄、经济状况和身体状况的老年人,它在其管辖范围内以分散的方式对各种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和资源进行分类和整合,并形成服务清单和服务指南。

杨浦殷行养老顾问联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此外,街道还专门设计了动画形式的民生顾问“小银”,在网络平台、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上广泛宣传,解答大家关注的民生问题;为老年人制作了二维码钥匙扣,不仅可以在用餐时享受相应的折扣,还可以起到紧急救援的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殷行养老顾问联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