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6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报道,5月26日,埃森哲,一家财富500强公司,将其全球创新中心落户在上海杨浦的百年老厂。

同一天下午,埃森哲中国数字创新中心在上海长阳创谷正式开幕。埃森哲数字服务大中华区总裁宇易透露,埃森哲中国数字创新中心由三部分组成:创新中心、灵活工作室和交付中心。

其中,创新中心利用增强现实(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结对和自动化等最新数字技术,帮助企业改变核心运营、员工互动方式和客户体验,重塑商业模式;灵活工作室将基于创新中心构想的早期原型进行测试,快速构建解决方案,并执行软件应用程序开发、服务设计和数字项目创建;交付中心以工业化方式交付创新成果,并不断释放新兴信息技术的力量和潜力。

杨浦百年老厂房化身创新街区

埃森哲中国数字创新中心展示的白色“小狗无人车”是埃森哲旗下战略与设计咨询公司designaffairs设计开发的原型车。

位于5-6层的埃森哲中国数字创新中心(Accenture China Digital Innovation Center)位于长阳创古c4大楼的旧厂房内,通过定制参观、设计思维研讨会和联合创新研讨会等方式,帮助中国客户在身临其境的环境中体验大规模创新的过程和成果,如现场展示的白色“无人驾驶狗车”(dog无人驾驶车),无需依靠精确的地图即可实现无人驾驶,用户可通过移动终端进行远程预订,与家人和朋友共享车辆。

杨浦百年老厂房化身创新街区

杨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表示,杨浦区作为上海创新发展的先导区之一,已经走上了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之路,目前正以国际知名机构为平台推进深度合作,积极吸引全球技术、服务和创新资源汇聚杨浦。

感知汽车座椅演示可以让用户坐在半自动驾驶汽车上,体验在农村驾驶的各种情况。

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五年来,全市已有各类孵化器600多个,杨浦、徐汇、复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宝武集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等七个单位被批准为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

其中,位于杨浦区长阳路1687号的长阳创意,是杨浦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例证。其前身是1920年的日本公司“东华纱厂”。自2014年以来,它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发展和转变。过去破旧的旧厂房已经成为一个创业创意园区。新一代企业家辛勤工作的键盘敲击声取代了纺织机械的轰鸣声。目前,已落户百度(上海)创新中心、埃森哲中国数字创新中心、英语流利、爱知汽车、畅谈、智能云分公司等近200家双创新龙头企业。它聚集了来自世界著名大学如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创业人才,拥有近25,000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它已经成为专为上海中心城市的知识工作者设计的校园创新创业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百年老厂房化身创新街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