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7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下午,杨浦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上海第一家康复医院——崆江校区正式开业。杨浦区将进入全面推广2.0版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的阶段。

杨浦区每年新增残疾人约6000人,持证残疾人超过46000人,其中57%为身体残疾,康复需求巨大。今年,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正式开业,区残联和区卫生委共同制定了《杨浦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体系实施方案》,着手建设一个功能和内涵全新的区残疾人康复中心。

杨浦康复医院控江院区正式启用3D康复训练

杨浦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位于康空江校区,是集康复咨询与宣传、评估与转诊、康复训练、社区康复指导、康复信息管理和辅助器具适配于一体的残疾人康复服务综合平台。在康复中心的二楼,记者看到了许多基于虚拟技术和大数据的康复仪器。杨浦康复中心的特点是智能化和信息化。

杨浦康复医院控江院区正式启用3D康复训练

在虚拟步态机上,患者在超宽的跑步平台上练习行走,前屏为虚拟街景,模拟各种环境和障碍物。行走程序是一个有趣的小游戏,在这个游戏中,病人一边行走一边在路上收集配料,最后做一个比萨饼。“病人可以从站立能力开始练习走路。跑步平台上有一个减肥系统。病人穿着一件可以帮助他们行走的背心。”协助行走的康复医生告诉记者,对于需要神经康复的病人,他们每天要走2000步。与平整地面相比,跑步机可以控制行走速度,使患者能够以足够的速度和步伐进行锻炼。更重要的是,跑步机本身也是一个技术参数分析仪。

杨浦康复医院控江院区正式启用3D康复训练

在电脑屏幕上,移动的蓝色点所画的线代表了步行者重心的移动轨迹。“正常人行走的重心轨迹是一张蝴蝶地图。在功能障碍患者的蝴蝶图上,左右翅膀的大小是不对称的。”通过对重心、步长、步长、速度等参数的分析,可以不断修正患者的步态,保证正确步态的反复训练,使患者在丰富的环境中完成高质量的训练。

杨浦康复医院控江院区正式启用3D康复训练

康复中心有许多这样的器械。刘耀华医生正在为一名脊椎受伤的病人训练术后腰部和背部肌肉的恢复。通过调整腰部和背部,病人可以控制屏幕上正在玩美式足球的恶棍向左和向右跑。“当腰部向后时,运动员将向右,腰部将保持在中间。他会向前跑,放松到左边。”当每个病人来到康复中心时,他必须首先测试肌肉活动的程度,然后去相应的器械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如膝关节、上肢、腰部和背部肌肉...不同的器械针对肌肉和神经系统的不同部位,但同样的事情是,这种训练与有趣的游戏相结合,这使得病人的日常锻炼并不无聊。“病人接受手术后,传感器被损坏,所以关键是练习控制,结合临床治疗,手术后三周可以去康复中心进行训练。”

杨浦康复医院控江院区正式启用3D康复训练

随着杨浦2.0版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进入全面推广阶段,杨浦社区健康康复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服务能力、人员培训和合同服务,同时推进医药卫生结合,开展残疾预防研究,加强残疾预防工作,完善心理健康“医-康复”综合服务网络,两年内建成信息联动、科学分类、精确对接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

杨浦康复医院控江院区正式启用3D康复训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康复医院控江院区正式启用3D康复训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