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9字,读完约3分钟

在所有的绿色马甲垃圾分类志愿者中,杨浦区江浦路街道社区有一支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队伍。更重要的是,不像社区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力量是“阿姨和妈妈”,这支队伍都是上了年纪的叔叔,其中新退休的男同性恋者仍然是年轻的“小弟弟”。随着多年来群众基础的积累,他们开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和检查工作,这可以使社区群众听得进去,并有高度的合作。在这种绿色生活的新时尚中,他们的红色马甲越来越耀眼,这使得“北京有‘朝阳阿姨’,上海杨浦有‘江浦叔叔’”的志愿服务品牌更加响亮。

杨浦这群红马甲的“江浦大叔”真厉害

描述: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江浦叔叔”在绿色生活的新时尚中活跃着。照片由江浦路街提供(下同)

“红色”是火的颜色,代表无限的正能量。江浦路街道红背心“江浦叔叔”队,是一支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志愿者队伍。所有队员均为男性,由社区巡逻队发展而来,平均年龄约70岁,党员约占70%,长期活跃在公安巡逻、城市管理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第一线。

杨浦这群红马甲的“江浦大叔”真厉害

他们不是“婆婆”,但他们作为“婆婆”努力工作。它们深入社区、住宅建筑、主干道、支路、服务窗口等。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摆摊设点、搭建建筑物、张贴海报、乱骑等行为。同时,他们调查和走访群众反映的城市面貌和环境问题。与女性志愿者相比,她们具有强壮和强壮的优势。因此,除了发现和收集问题外,他们还会及时拍摄,清理居民一年四季在走廊上堆积的垃圾,有秩序地整理掉落在街上的共用自行车,帮助需要按摩的老人。居民看着他们的眼睛,在心里赞美他们。叔叔们从零开始排练的快板小品《江浦叔叔帮助创造整体》,使他们成为社区的文艺

杨浦这群红马甲的“江浦大叔”真厉害

描述:“江浦叔叔”导演并表演了快板小品“江浦叔叔帮助创造整体”。

为此,垃圾分类完全推开后,居民们不好意思拒绝叔叔的谆谆教诲,居民们钦佩叔叔“一不怕脏,一不怕臭”的热心态度,愿意打开垃圾袋,将各种垃圾分类放在一起。对于个别不合作的居民,叔叔们也有他们自己的方式。在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开始时,一位70岁的老奶奶不明白,觉得扔垃圾不方便,就去居委会大吵大闹投诉。在得知她健康状况不佳后,与她祖母同龄的老“叔叔”志愿者经常来看望她。碰巧有一次她生病在家,无人照看。老孙也陪她去医院看病和配药,他们渐渐成了朋友。在那之后,祖母可以听老孙子的建议,卖老孙子一个面子,并逐渐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杨浦这群红马甲的“江浦大叔”真厉害

描述: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江浦叔叔”在绿色生活的新时尚中活跃着。

在居民的支持下,叔叔们也不负众望,找到了一个更有利于分类投递的“法宝”——湿垃圾袋破藏器。长期蹲在垃圾桶前,他们非常清楚居民分类扔垃圾的“痛点”。因此,在丁百龄组长的带领下,他们与居民区志愿者工作站合作,自行设计制造了第一代破袋机。后来,它继续改进。第二代和第三代破袋器也已安装在垃圾桶内,使湿垃圾袋破袋不再成为问题,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接受度和可操作性,也使“江浦叔叔”有了另一个硬核“黑技术”——你可以在舞台上玩小游戏,下台时铲垃圾;当你进门的时候,你可以说啊说,当你出去的时候,你可以发明人工制品。这群叔叔不能让人不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群红马甲的“江浦大叔”真厉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