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9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有好消息。通过杨浦时,不必担心暴雨和积水的问题。

作为大顶海排水系统低标准改造的后续工程和今年市政府的一个实践项目,博阳路(贵阳路-定海路)和海州路(腾越路-龙场路)的积水改善工程完成了主管排水管道的建设,大大提高了排水管道的排水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该地区的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了定海居民的生活和出行。

以后经过杨浦这两条路 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大力提高大顶海排水系统“毛细管”终端支管的排水能力。

描述:海州路

博阳路(贵阳路-定海路)和海州路(腾越路-龙昌路)分别位于定海路小区的东部和南部。原排水系统建于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施工标准低,管道容量小,陈旧老化,道路及周边地区存在暴雨积水问题。为确保该地区防洪排涝安全,在沿线居民的支持下,在市交警总队和区交警支队的大力配合下,开展了两条道路积水整治工程

以后经过杨浦这两条路 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图片说明:海州路施工图

这两个项目都是通过开槽和埋管建造的。博阳路(贵阳路-定海路)道路积水整治工程计划铺设452米直径1米至1.2米的合流管,同时整治沿线邻里支管;在海州路(龙昌路-腾越路),计划新建一条185米、直径1米的排水管,同时对沿线的邻里支管进行改造。

以后经过杨浦这两条路 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描述:博阳路项目即将结束

建筑会影响房子吗?这是周围居民最关心的问题。让我们看一下区市政水务中心负责人的介绍。

两段道路两侧多为老住宅区,修建时间长,房屋整体抗震能力差。一些房屋侵占了人行道的空空间,导致房屋和建筑壕沟之间的距离相对较近,甚至在最近的地方不到两米。因此,居民普遍担心挖沟是否会造成水土流失、地面沉降等问题,从而对自己的房屋产生影响。为了保护居住建筑,施工单位从施工工艺上选择了影响最小、工期最短的方案。

以后经过杨浦这两条路 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施工总承包单位工程部负责人:“挖沟时,先在沟两侧打入6米深的钢板桩进行支护。原来,我们都是在破坏了路面的硬涂层后直接“敲”钢板桩的。但是,在这两个工程的施工中,我们首先在地下挖了一米,人为地缩短了钢板桩的打入深度,然后采用静压桩法将预制桩压入土中,完全避免了锤击和打桩引起的振动和噪音,降低了地面振动。施工完成后,一些钢板桩将留在地下,以最大限度地保护道路两侧的建筑物。”

以后经过杨浦这两条路 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描述:海州公路建设数据图

同时,本工程铺设的管道采用hdpe排水管,主要由高密度聚乙烯树脂制成,具有不易腐蚀和变形的特点,无需维护即可现场组装。管道组装铺设后,可立即回填管沟,实现工程快速施工。对于废弃的旧管道,施工单位也进行了注浆充填处理。

以后经过杨浦这两条路 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描述:博阳路工人工作地图

区水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顺利推进,受益于居民的大力支持,党建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项目正式开工前,以区市政水务中心为代表的五个参建单位的党组织与定海路街道党建办公室和项目沿线六个住宅区的党组织签订了《施工现场党建联合施工协议》。他们各自的责任是分开的;六位驻地代表担任“文明施工监督员”,推动工程有序、优质、安全、文明推进。此外,我们还创新性地提出让驻地代表参加项目的例会,以便他们能够及时了解施工进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后经过杨浦这两条路 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