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4字,读完约3分钟

9月27日,区委书记李跃旗出席2019年对口支援、合作交流领导小组会议和东西部扶贫合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洋浦对口支援、合作交流工作,全力帮助对口支援地区战胜贫困。

市委书记、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总结部署杨浦区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李跃旗指出,有必要加强责任。全区要以扶贫开发这一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结合正在进行的“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使命,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深入实际,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确保三地七县全部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制定精确的政策。资本投资应更加精确,以确保扶贫人的财产投资与扶贫目标相一致;工业扶贫更准确。根据对口地区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坚持产业和产品并重,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深入开展文化旅游扶贫,不断提升对口地区的“造血”功能;劳务合作更加准确,提高贫困人口参与工业扶贫的程度,加强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多渠道促进当地就业;人才援助更加准确,继续加大对对口地区干部和专业人员的支持力度,提供优质智力援助,不断提升教育促进扶贫的能力,加大卫生支持力度,打造地方“带走”人才队伍。履行职责。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主动规划对口支援工作,区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区内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对接,形成对口紧密合作的良好格局。要充分利用项目资金,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政治安全、资金安全和项目安全。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关心和爱护援外干部,提供坚强后盾;全区援外干部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扶贫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能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扶贫成果真实。

杨浦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

姚海指出,对口支援是“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洋浦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开展,堪称典范,走在了前列。区委区政府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权力配置,深化创新探索,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下一步,要始终坚持目标和标准,着力解决扶贫“两个保证、三个保障”的突出问题,同时建立防止贫困人口返贫的稳定长效机制;要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管好用好扶贫资金,跟踪监督项目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项目资金绩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大消费扶贫,加强就业扶贫,做深度文化旅游扶贫,做好智力扶贫;要突出亮点,充分发挥区域科技创新的独特优势,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项目,带动就业和产业援助,形成更多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