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为进一步推进“不忘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充分了解东上海工人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事迹,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党组中心小组学习会议,集体参观了东上海工人运动历史展,并进行了交流讨论。杨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李生、郑贤分别致辞。

谭斌检察长强调,首先,我们要始终担心,不懈努力。要学习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可贵品质,他们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以“天下”为大胸怀、大志向、大抱负,修补共产党人的“心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人民的真情,不断实践最初的使命。第二,我们必须爱护群众,减轻人民的疾病。要有“沉下去”的品格和态度,跳下去,沉到第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拣最热的土豆,用真正的力量、狠劲、巧技、坚韧来体现党性态度和对人民的感情。第三,我们必须为了正义而放弃生命,并保持一致。我们应该始终追求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价值,以“安下心来”的意志和坚韧为根本,牢记在船中央徘徊更为迫切,走上半山腰的路更为陡峭,要勇敢地迎难而上,勇敢地战斗,不要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寻欢作乐的状态。第四,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慢慢地离开。我们应该以“现在”为基础,认真坚持。我们不仅要时刻放眼世界,而且要着眼下沉,坚持既定目标,着眼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进步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立足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参观沪东工人运动史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