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2字,读完约4分钟

10月16日,区委书记李跃旗结合近期开展的“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你的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保持最初的心,肩负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全区党员干部举办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跃旗指出,一个人应该全心全意地保持最初的心,把最初的心变成毅力。坚持党的本质属性“人民性”,牢记“我是谁”、“为谁”、“我依靠谁”。我们要理顺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坚定不移地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一起工作。要坚定人民立场,把人民立场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维护和改善民生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以群众的心为心,借群众的力量,为群众创造幸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调查研究之风,扎扎实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凝聚人民智慧和力量。

杨浦区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跃旗指出,有必要将这一使命发扬光大,并将其视为生命。立足洋浦,我们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和创新的实践要求,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更好发展,以城市更新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环境,以自我创新提升更优秀的干部。要扩大这种模式,我们应该胸怀大志。把洋浦的发展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中,放在国家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中,放在城市发展的大战略中,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应该敢于承担责任,展示我们坚强的肩膀。继续保持和发扬拼搏精神,跳出“舒适区”,以不屈不挠的意志和无私的勇气,敢于闯入“无人区”,再一次展现逆流而上的气势,创造逆势飞行的传奇。为了与时俱进,练习用云彩捕捉月亮的好技巧。提高学习能力,锤炼政治品质,体验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成为新时期有知识、有能力、有经验的复合型干部。

杨浦区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跃旗指出,必须小心翼翼地找到间隙,并将间隙转化为扭矩。应该有规则可循,我们应该寻找与党章和规则相比的差距。切实增强学习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学以致用,认真重复学习,把党章党规的贯彻落实更好地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培养遵守党章和党规的敬畏之心,把一切纪律和规则刻在心中,把铁的纪律变成一种日常习惯,自觉遵守。有必要采用更高的方法,在高程质量的发展中寻找差距。工作的质量没有止境,总是与最好的相比,向最好的学习,不断校准坐标,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善于修养,学习先进,保持先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赶上先进。刮骨疗伤,瞄准缺点,找出差距。培养自省意识,在新的时代用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和审视自己,用最初的使命反思自己,用人民的监督和要求修正自己。采取抓铁带痕迹的硬招,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四责协调、五环闭合”的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主体清晰、责任共担、责任到位。

杨浦区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跃旗强调,必须带头执行,通过执行实现现实。我们应该丰富我们的大脑,把握好学理论和实践理论的关系。学习理论要以原创为基础,以学习和贯彻新时期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根本任务和一切工作的主旋律,自觉主动学习,及时跟进,相信学习,全面系统化,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兼顾情感,真正实现学、思、用的统一,知信行的统一。肩负重任,把握好“头鹅”与“严阵”的关系。努力做“第一只鹅”,主动承担实施的重担,自觉学习、思考、行动,勇往直前。形成一个“严阵”来推动实施,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敢于硬碰硬,勇于突破,勇于自我革命。我们应该卷起袖子,把握好积极战斗和持久战斗的关系。增强危机感,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尽快拿出一批新的切实可行的硬道理。强化历史责任,增强实施的连续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使各项工作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杨浦区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小组成员、区四队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院长和其他城市管理干部出席了会议。区委副书记邓晓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