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1字,读完约3分钟

回荡在上海街头巷尾的“地铃铃地铃铃”,是当时杨浦人最熟悉的声音。

自行车历史

在70年代和80年代,中国曾被称为“自行车王国”。小自行车承载了许多故事,见证了人们生活的巨大变化。当时,自行车作为年轻人结婚的必备物品之一,成为许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奢侈品”。

同时,自行车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普通人的日常必需品基本上是用自行车运回家的,自行车可以承受人们现在无法想象的重量。

描述:在上个世纪,自行车在马路上飞驰曾经是一个美丽的景观

此外,自行车也是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就像现在的私家车一样。虽然城市里的人们可以乘公交车上下班,但自行车通常更方便快捷,这大大提高了旅行效率。因此,自行车不仅成了那一代人所珍爱的“大东西”,也成了人们衡量生活水平的标准之一。

嘀铃铃 老杨浦人说这才是记忆里最熟悉的声音

说到自行车品牌,人们最熟悉的是上海自行车厂生产的永久自行车。

描述:上海自行车厂生产的28英寸永久自行车(收藏于杨浦区档案馆)

该厂由日本商人创办,原名“长河车间”,是上海第一家自行车厂。它曾经主要生产铁锚牌26英寸平板汽车。抗日战争胜利后,自行车厂改名为上海机械厂,后改为上海汽车厂和红星汽车厂。1953年,它被命名为上海自行车厂。

永久自行车

自行车产品的商标经历了许多变化,从“铁锚”到“扳手”再到“轴承球”,直到1949年底,“永久”品牌自行车正式诞生

图片说明:1945年前使用的铁锚品牌商标

图片说明:扳手品牌商标于1945年推出

描述:1949年底使用的永久商标

图片说明:自1951年以来使用的永久品牌商标

永久品牌商标的演变

图片说明:自1956年以来使用的永久品牌商标

图片说明:自1957年以来使用的永久品牌商标

图片说明:自1971年以来使用的永久品牌商标

图片说明:自1980年以来使用的永久品牌商标

可以说,永久自行车的发展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新中国成立之初,自行车厂工人完成了自行车生产的任务,争相制造道钉来修复被敌人破坏的铁路;他们为支持解放战争和解放全中国的进程做出了巨大贡献。

“永久的男人”忙于生产,与时间赛跑。经过不懈努力,到1952年,永久自行车年产量占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一,成为新中国自行车行业的“新星”。

1956年,作为最大的国有自行车厂,它开发了具有统一的国家自行车标准和规范的标准化自行车,开创了自行车标准化,成为中国自行车工业发展史上的新里程碑。

1986年12月1日,“永久”走上了联合发展的道路,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自行车生产集团——“永久”自行车集团,创造了“永久”品牌的新辉煌。

描述:上海自行车厂永久自行车手册(收藏于杨浦区档案馆)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永久”已经生产和销售了近1亿辆汽车,成为中国单一品牌和单一产品消费者数量最多的交通产品。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奖”、“中国名牌产品”、“十佳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成为著名的“中国老字号”。

嘀铃铃 老杨浦人说这才是记忆里最熟悉的声音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杨浦人民的生活从“走好”走向了“走好”,车轮滚滚向前,这是中国人自己的美好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伴随我们成长的心爱的东西已经成为永恒的记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嘀铃铃 老杨浦人说这才是记忆里最熟悉的声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