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0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10月31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邀请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参加由上海市文联主办、中共杨浦区统战部承办的“金曲与中国梦”经典音乐主题专场活动。 上海市文艺培训指导中心、杨浦区文化旅游局和杨浦区文联,并由国歌展览馆协助。 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韩、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等参加了活动。

聆听经典 学习历史 杨浦举办“金曲中国梦”音乐主题活动

本次“金曲中国梦”经典音乐主题专场活动是“上海市文联艺术家论坛”活动之一,以美术传播为载体,讴歌伟大祖国、伟大时代、伟大人民的光荣使命,升起旗帜,凝聚人心,弘扬文化,展示形象。与会者认真聆听了上海音乐学院学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副秘书长、副研究员韩斌的主题《振奋灵魂》,并在活动结束时一起演唱了《歌唱祖国》,带着浓浓的爱国情怀。

聆听经典 学习历史 杨浦举办“金曲中国梦”音乐主题活动

特别活动结束后,与会者参观了国歌展览馆。

国歌展厅由序言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馆、“我”和国歌演唱厅等组成。以国歌故事为主线,以爱国主义为基调,以音响效果为重点,以展示、教育、收藏、研究四大功能为方向,通过600多件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全面展示志愿者诞生进行曲的背景、创作过程、演唱及影响。与会者表示,他们在参观期间感受到了国歌的魅力,这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的爱国情怀。

聆听经典 学习历史 杨浦举办“金曲中国梦”音乐主题活动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区侨联主席高尚书等参加了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聆听经典 学习历史 杨浦举办“金曲中国梦”音乐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