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61字,读完约4分钟

摄影:杨小梅

东方记者朱伯特。网11月15日报道,杨浦区大乔街88号地块采集基地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截至“第二次协商”正式签约首日21: 00,大乔88号地块共签订生产合同2199份,签约率达到98.13%,协议达到有效比例条件。88街坊征收基地“第二次协商”的成功,标志着杨浦今年已完成征收1万多户,提前超过7000户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实现2022年全面完成旧房二级改造目标的信心。

全年旧改征收突破1万户,杨浦超额提前完成任务的背后

大乔街88个街区,东至松潘路,南至杨树浦路,西至梅州路,北至杭州路。项目地块上的房子已经建了很长时间,都是老房子。由于年久失修,房屋结构破旧,墙体裂缝和屋面渗水频繁发生,夏季暴雨、台风、暴雨等自然现象时房屋积水现象严重。2019年3月10日至17日,88街坊就旧城改造意愿进行了咨询,获得了99.6%的支持率。4月19日,基地公布了《杨浦区88号街坊旧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6月8日至9日,近1000户市民参观了浦东曹璐、浦东民乐、浦东航头、奉贤南桥、松江南站、青浦徐泾北等9个区的房屋。11月15日,“第二次磋商”正式签署的第一天,协议以98.13%的签署率生效。到目前为止,杨浦今年已经收了1万多户,远远超过了年初设定的7000户的目标。

全年旧改征收突破1万户,杨浦超额提前完成任务的背后

在提前超额完成任务的背后,是一大批杨浦人的默默努力。杨浦区在充分评估近两年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实施效果的基础上,对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并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坚持到底。设立“首日有效签约奖”,即在正式签约的第一天,如果签约基数的签约率达到85%以上,签约前期和正式签约的第一天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的被征收人和公有住房承租人将得到奖励,提前签约将带来更多的利益,从而切实提高被征收居民的利益。为充分保障被征收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方案协商阶段,组织召开房屋征收项目补偿方案听证会,征求包括被征收居民代表在内的各方对补偿协商方案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召开市、区相关单位、职能部门和行业专家参加的论证会议,根据征求的意见和建议,遵循法律法规的原则,不断优化和完善补偿方案。在全区一个方案的思想共识下,通过研讨会、听证会、宣传栏等形式,开展了深入的宣传、咨询、答疑等活动,使88个街区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为绝大多数居民所知晓,为合同的顺利签订奠定了基础。

全年旧改征收突破1万户,杨浦超额提前完成任务的背后

针对基地情况,杨浦区旧改办、街道办和征收办完善了“三位一体”的工作结构,深化了“条块分割”机制,全程跟踪经办居民签约情况,深入了解基地居民情况,确保宣传工作和政策解读。在“两清”和“四清”调查阶段,各方提前介入,千方百计做好居民工作,推动签约进度,保障居民利益。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形成群众工作合力,搭建纠纷调解平台。旧改革办公室的地区鉴定专员和人口鉴定小组到基地“坐在大厅里进行咨询”,回答居民对地区和人口鉴定的疑问。与街道干部携手收集和分发宣传材料,以消除居民的疑虑。杨浦区老区改造办公室成立了对口街道协调联络工作小组,部门级干部带队,白天在基地和居民家中进行面对面的思想动员,夜间及时总结整理推进基地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分析判断,及时制定解决方案。针对困难的共有权家庭,反复上法庭,了解“四清”小组和住户的调查情况,尽快对签约前的情况做出准确预测。鉴于基地内有许多违章建筑,区旧房改造办公室与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街道和征收办公室一起,仔细搜寻信息,反复检查基地的住房面积,并对有争议的房屋进行重新调查,以确保鉴定结果公正透明,赢得人民的信任。

全年旧改征收突破1万户,杨浦超额提前完成任务的背后

10月12日,基地发布了房屋征用决定。10月13日,公布了被征收房屋的面积、人口和评估单价。为全面推进88街坊旧区改造,杨浦区旧区改造办公室研究制定了签约阶段的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落实了从每天张贴征地决定到绘制门牌选房的工作任务,并细化了工作职责,确保了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从11月1日开始,基地开始提前签约,区内旧改革办公室的发起人实行12小时工作制(上午9: 00-晚上9:00),周末不休息,并与街道办事处总部和收款处的工作人员一起致力于基地的推广工作,为88街坊“第二次协商”第一天合同的顺利签订做好充分准备。

全年旧改征收突破1万户,杨浦超额提前完成任务的背后

88街坊征收基地“第二次咨询”的成功,为杨浦同类型旧改造基地的征收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提高杨浦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区域形象创造了有利条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年旧改征收突破1万户,杨浦超额提前完成任务的背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