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日,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委书记、总工会主席麦连笔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应邀作主旨发言。以《坚持和完善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为主题,袁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杨浦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麦连笔指出,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积极融入党领导下的社会治理总格局,坚持党的建设以产业建设和产业建设为党的建设服务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工会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杨浦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她要求该地区各级工会:

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学习思考,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者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原著,学习原著,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在线和线下帮助广大职工深入理解全会精神。

杨浦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要强化初衷和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富有成效、思想政治受洗礼、开拓进取、服务人民解决问题、清正廉洁。

要把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和区委的新部署,与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和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明确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指导,促进协调劳动关系的体制机制完善,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全面贯彻全会精神。

杨浦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原上海市第十七棉纺织总厂纺织工人、工会副主席黄,党组成员、区总工会副主席陈赓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总书记视察洋浦河畔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工会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讲话。

杨浦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两委”成员、街道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各行业直属工会主席(主任)、区总工会及所属机构干部、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和部分基层工会工作者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