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4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0日,定海路街道社区第二邻里中心响起了一阵欢快的鼓声。“粉红丝带关爱中国”公益项目“粉红丝带鼓圈(上海站)”培训毕业典礼在这里举行。许多乳腺癌患者通过这个非洲鼓训练项目重新“鼓”起他们的生活,释放压力,获得快乐。

“粉红丝带鼓圈”来到杨浦 为癌症患者“鼓”舞人生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每年以3%-5%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大城市,以10%的速度增长并呈现年轻化趋势。

“粉红丝带鼓圈”是一种团体音乐疗法。“粉红丝带关怀中国公益项目”总规划师苏俪表示,“粉红丝带鼓圈”旨在促进乳房健康的自我管理,帮助患有乳腺癌的亚健康或女性朋友改善身心环境,从而减少或延缓乳房疾病的发生和发展。目前,“粉红丝带鼓圈”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启动,并在全国妇联全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年度创新公益项目中获得第一名。今年11月,它首次进入上海,来到杨浦。在五次培训中,参与者人数超过100人。

“粉红丝带鼓圈”来到杨浦 为癌症患者“鼓”舞人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每个人都被幸福所激活。随着鼓声的完全释放,有时眼睛集中,有时笑声放松,鼓声变得越来越弱越来越强,节奏整齐。徐女士连续五次参加“粉红丝带鼓圈”活动。“自从生病以来,她一直很沮丧。打鼓给我一种特别的力量和新生活的感觉,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每个人都聚在一起,有着相同的节奏。这种凝聚力是我在做其他事情时无法体会的。我觉得这的确是一种有益于我身心的康复活动。”她告诉记者。

“粉红丝带鼓圈”来到杨浦 为癌症患者“鼓”舞人生

“粉红丝带鼓圈(上海站)”项目登陆上海市杨浦区艾康癌症康复服务中心“粉红丝带梦楼空室”。艾康杨浦区癌症康复服务中心是一家在长海路街道注册的社会福利机构。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石约伯介绍说,“粉红丝带梦”的Building/き她说,‘粉红丝带鼓圈(上海站)’事件已经播下了‘种子’。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与专业教师联系,在癌症患者甚至普通人群中推广这项活动,为更多的人带来幸福和健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粉红丝带鼓圈”来到杨浦 为癌症患者“鼓”舞人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