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3字,读完约3分钟

杨浦的朋友们,你们还记得去年7月第一张在五角场街现有多层住宅楼安装电梯的地图吗?现在,仅仅半年后,第二张升级地图又来了。

与1.0版相比,2.0版已经从以社区为单位转变为以建筑为单位,管辖范围内131个社区的2500多个门牌号一览无余。居民可以用地图为自己的建筑安装电梯。

"原来地图上的一个色块是一个社区,现在它变成了一个门牌号。"打开这张新发布的电梯安装图,五角场街7.6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每一栋居民楼都尽收眼底。在地图的左下角,有一个社区名称列表。居民可以先找到自己的社区,然后凭直觉数一数一排排的建筑,从而找到自己的房子。

精确到楼栋 杨浦五角场街道发布加装电梯地图2.0

不同颜色的建筑代表不同的安装条件和进度——绿色为完全合格的房屋,蓝色基本合格,橙色为不良,红色为不合格,灰色为不需要安装电梯的高层或底层房屋。如有疑问,居民也可以打电话给地图上的专业电梯安装机构,取回自己房屋的档案。

精确到楼栋 杨浦五角场街道发布加装电梯地图2.0

五角场街道社区自治办公室的赵应星(音译)说:“这常常是住宅建筑不具备安装条件的原因,比如靠近第一排马路、靠近河边、空门前没有足够的房间、附近没有电线杆或配电室。对居民来说,知道电梯不能安装也是非常重要的。过去,许多住宅建筑对安装电梯有很高的热情。然而,当咨询工作做得好的时候,发现该建筑不具备实施条件,对居民的积极性影响很大。”

精确到楼栋 杨浦五角场街道发布加装电梯地图2.0

那么,合格的居民怎样才能轻松申请安装电梯呢?在地图的顶部,有一个安装电梯的服务前指南,彩色箭头清楚地列出了安装电梯的“七个步骤”。上海新颁布的《多层住宅建筑电梯安装》于去年12月25日正式实施。一周后,街道通过图例和图片在升级后的地图上详细展示了全新的政策。

精确到楼栋 杨浦五角场街道发布加装电梯地图2.0

五角场街道社区自治办公室的赵说:“新政策的最大区别在于,每栋楼90%的业主需要同意,但没有人明确反对。”现在,它已被改为每栋建筑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并且“没有人明确反对它”的条件已经取消。新政策进一步鼓励合格的社区居民安装电梯。”

精确到楼栋 杨浦五角场街道发布加装电梯地图2.0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技术团队做了大量的工作,从小区到社区,从小区到建筑。由街道联合会独立培育的杨浦第一家拥有电梯的民营民营企业方佳美,进入2500栋住宅楼逐一进行调查。根据安装条件精确细分不同的建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精确到楼栋 杨浦五角场街道发布加装电梯地图2.0

五角场街道社区自治办公室的赵说:“你不能只看平面图,还要看地形图。街道从上海市测绘院获取了五角场地区的地形图,并将整个地区的地形一个一个拼凑起来。最后拿出来的地图有一整面墙那么大。地形图可以准确地看到地形、位置以及每栋房子和道路之间的距离。为了让居民看得更清楚,技术小组截获了这张复杂地形图上的所有房屋信息,并对其进行了简化和卡通化处理,然后将其打印在绘制好的地图上。这张照片看起来像一幅漫画,但里面的所有信息都是从专业的地形图翻译过来的。”

精确到楼栋 杨浦五角场街道发布加装电梯地图2.0

每栋建筑的实际情况各不相同,地图2.0版也充分体现了因地制宜“一层一策”的特点。“由于客观原因,一些住宅楼不具备安装电梯的条件,街道会为居民想办法。”郑同路100弄沿河分布着一整排住宅建筑。建筑与河道的距离只有6米,安装电梯的条件是建筑距离河道超过6米。"理论上,这座大楼里不能安装电梯."街道和专业团队集思广益多次,然后想出了一个办法,把方形的车变成长方形,这样就“给”了一米的距离,使住宅楼满足了安装条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确到楼栋 杨浦五角场街道发布加装电梯地图2.0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