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1字,读完约3分钟

私营企业和企业家对商业环境的感知最为敏锐和深刻。1月12日,杨浦区召开民营企业家论坛,深入了解杨浦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创新探索和运营中遇到的阻碍点、难点和痛点,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构建杨浦新型“亲”与“清”的政商关系。

杨浦: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谢建刚,党委书记;区委副书记薛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副区长赵亮;CPPCC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李昌义;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科委、区市场监督局、区招商办、区税务局、区工商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2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

杨浦: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谢建刚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发言后表示:“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将得到认真研究和吸收,并不断转化为改进工作、优化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措施。”

杨浦区民营企业占90%以上,民营企业贡献的区内税收占50%以上。在2019年的胡润百强企业名单中,杨浦上市的京东大道、优科德、艾回收等7家企业均为民营企业,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二。B站、流畅性等民营企业已在美国上市,杨浦上市企业已超过100家。

杨浦: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谢建刚指出,杨浦民营企业总是有很大的成就。近年来,杨浦民营企业贡献越来越多,活力越来越强,结构越来越好。民营企业是洋浦创新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洋浦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

谢建刚指出,洋浦民营企业肯定会有很多可提供的。今天的杨浦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发展的重要关头,无限接近再创新的辉煌。加快创新优势战略是民营企业整合资源、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民营企业扎根洋浦、安心发展的重要载体。人才集聚优势持续增长,是民营企业创新、创造、做大做强的重要力量;各方关注的优势是前所未有的,创新的思想在这里快速流动,创业的激情在这里充分涌动,创造的奇迹在这里不断涌现。

杨浦: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水深是鱼,城市是强大的,贾星."优化经营环境,不仅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还要在解决企业需求、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法制环境等软环境建设上有新的突破,以充分发挥制度的支持、保障和激励作用。近年来,杨浦区坚持面向内、自我革命,针对企业工作的难点、难点和瓶颈,在创新上不断努力和突破。制定了《全面提高服务效率,构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高地行动计划》。率先推出“银企沟通”、“税收立方体”、“人才服务无否决权”窗口等改革措施,赢得市场参与者的一致欢迎;率先成立街道优化商务环境办公室,充分发挥街道本地化服务优势,有效形成全方位服务企业合力;结合主题教育,深化和拓展“一线工作法”,建立区领导定点联系企业制度。

杨浦: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谢建刚指出,我们必须亲自为民营企业服务。做一个关心民营企业的人是杨浦一贯的坚持和坚持。全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有这种意识,以优化经营环境、服务企业为主要职责,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积极沟通、服务前进,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成为“无忧无虑、反应灵敏”的金牌“营业员”。

杨浦: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谢建刚强调,洋浦的创新发展为民营经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民营企业也为洋浦的创新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杨浦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有关安排和要求,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企业家以发展为重点,扎扎实实办企业,支持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为杨浦民营经济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杨浦: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传达了董主持的“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上海会议”的精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