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8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复工投产敲响了“充电信号”。如何做好防止进口和防扩散工作,是复工前的一个考核问题。


在新江湾市的街道上,辖区内的企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除了在家“在云端工作”,许多企业也打开了他们的大脑。在严格执行各种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他们开始了各种“花式”的工作模式。

在固定点分批工作

为避免交叉感染,华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每个部门安排1-2名员工,约10名员工自带交通工具上班,工作时间为9:00-17:00。在此期间,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条件选择提前离职。同时,公司为每位员工准备了两个口罩,其他员工安排了远程办公,这将持续到2月24日。

解锁“花式”上班模式 看杨浦这些企业为你来示范

通过技术授权促进准确的预防和控制

莱蒙国际中心用科学技术帮助准确预防疫情,并正式启动“商业防疫传播”小项目,以降低纸质登记和人员密切接触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

目前,进入莱蒙国际中心,您只需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在线填写您的个人信息,提前预约参观或工作。在大楼入口处,你可以在展示成功提交的记录并测量你的体温后进入大楼。这样大大提高了效率,减少了聚集人群的机会,并能及时与防控部门共享数据,从而实现准确的联合防控。

解锁“花式”上班模式 看杨浦这些企业为你来示范

ab轮班办公室

上海湾谷科技园管理公司分为ab两个班,每个班2-3人,每天9:00-17:00轮流在湾谷科技园工作,每7天换班一次。这种模式将持续到疫情明显好转。同时,海湾谷餐厅每天提供200-300份客人餐,供公园内员工打包带走,餐厅营业时间从11: 00调整到12: 30。

解锁“花式”上班模式 看杨浦这些企业为你来示范

发布针对云办公室的“八项注意事项”

随着COVID-19的不断爆发,“云办公室”开始流行,沂蒙公司也选择让员工呆在家里,通过在线平台处理工作。为了解决员工在云中工作时普遍存在的“没头脑、效率低、易受干扰”等问题,沂蒙股份在战争流行期间提出了“八项注意”,如独立办公的空厅——找到一个独立的空厅的办公仪式感——在9点前完成洗漱和早餐,并尽量着装整洁;注意信息的保密性——机密信息应尽可能通过语音、电话和视频发送;坚持每日会议+每日闭幕-每日会议+每日闭幕,确定会议时间,早上召开30分钟视频会议,安排工作任务,下班前30分钟结束会议,交流工作进展等。

解锁“花式”上班模式 看杨浦这些企业为你来示范

目前,“启动按钮”已经按下,恢复工作和生产,新江湾市的街道将继续寻求最佳方案。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办公室等部门全力以赴,24小时值班,全程监督,并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使返工人员放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解锁“花式”上班模式 看杨浦这些企业为你来示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