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杨浦区定海路司法局根据区司法局要求,召开了社区法治专员网上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区法治专员不仅要加强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治宣传, 还可以通过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组等灵活方式及时了解和学习新政策,为特殊时期提供法律服务,解决社区居民的一些矛盾和疑虑。

杨浦区定海法律援助尽心尽力尽责解百姓疑难

缓解社区的疫情冲突

防疫和控制是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任务。为了避免人群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法律专员的工作模式暂时由办公室咨询改为微信或电话咨询。

在推迟复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法律专员立即联系了辖区内的19个居委会,了解疫情期间的社区情况和近期的矛盾,并告知居委会,如果需要法律咨询,他们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和支持。

街道社区法律专员项目负责人邓秀华得知辖区内有确诊病例后,立即联系并走访了居委会,进一步沟通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居民恐慌引发的矛盾,向居委会干部提出了一些法律建议。

回答检疫人员的问题

2月的一天,法治专员接到了他管辖范围内居民的电话。由于客户的母亲被隔离观察,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客户也需要观察14天,所以他向工作单位请假。但是,单位认为对方不能正常上班,影响工作,建议与他解除劳动关系。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劳动关系处理的通知》的规定,法律专员向当事人作出了明确的法律解释,建议当事人进一步与企业沟通。观察期结束后,他们将到达岗位,以确保安全,并与企业的意见达成一致;如果在特殊时期外出不方便,可以拨打12333咨询或投诉;保持良好的心态,平稳安全地度过观察期。

杨浦区定海法律援助尽心尽力尽责解百姓疑难

在疫情期间,虽然社区法律专员及其支持小组无法与顾问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但他们用同样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定海地区的居民尽了最大努力,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并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期望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定海法律援助尽心尽力尽责解百姓疑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0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