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7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志愿者社区的任务今天结束了。我衷心感谢所有老党员和老同志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为辽海社区的安全提供了保障。向你致敬!”2020年4月26日,杨浦区辽海社区居委会陈主任发来信息。至此,辽海社区退休党员帮助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已经告一段落。

辽海小区退休党员助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共克时艰 坚守防线

辽海社区有139户人家,其中42户是租来的,35户是外省人租来的。2020年2月是COVID-19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辽海社区治安人力不足,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有鉴于此,杨浦区平凉街卡罗库居委会于2月10日成立了社区所在地上海海关第17退休党支部,讨论组建志愿者队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这与分行的想法不谋而合。2月11日,分行提出在微信党员群上组建志愿者团队。不到半天,28名党员踊跃报名,由此形成的志愿者队伍就此形成。

辽海小区退休党员助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共克时艰 坚守防线

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是68.3岁。78岁的蔡和77岁的不管年龄大小都积极报名。他们说:“为了社会的安全,我们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作用。”闫国栋同志通常住在他女儿的家里。看到这个倡议后,他立即在小组中说:“我是一名党员,将立即返回社区做志愿者。”请组织我。”郑同志的家属需要照顾,他坚持报名,说平时都是党照顾他,是时候通过参加防疫运动来报答党了。

辽海小区退休党员助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共克时艰 坚守防线

志愿者队伍按照居委会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于2月12日正式上岗,测量进入社区人员的体温,登记和核对外来人员的信息,及时妥善处理异常情况,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牢牢守住大门,保障社区安全。

2月20日下午,胡建国和吴顺兴在值班。在视察期间,他们感到房客舒刚刚回来,需要进一步的资料。经询问,舒从湖南常德返回上海两天,但没有在居委会和派出所登记。他们立即向居委会报告,在居委会的安排和要求下,舒被隔离在家14天,每天两次进行体温自检,并定期报告身体状况。从而及时消除疫情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隐患。

辽海小区退休党员助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共克时艰 坚守防线

“今天是周盈江同志入党纪念日和袁同志生日。你在你的岗位上值班,向你致敬!”2月14日上午,值班的周盈江同志、袁同志在微信群中接受了支部党员的问候和问候。周盈江说:“今天是纪念我入党的最好的宣誓。团结一致抗击这一流行病是非常有意义的。”党员是模范的同义词。分行坚持以这种温度敏感的方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团队,得到了党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辽海小区退休党员助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共克时艰 坚守防线

“我明天要做颈椎手术,暂时不能参加志愿者工作。”胡国庆同志一直隐瞒病情,一直工作到3月15日。胡国庆同志住院期间,支部党员主动请缨,认真履行职责,保证预防控制不放松,服务不中断。胡国庆出院后,病情略有好转,要求继续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可以身体力行,我应该为每个人做点什么。”

辽海小区退休党员助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共克时艰 坚守防线

这是我们可爱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据统计,志愿者持续了75天,参加了300多次。通过实际行动,他们在社区建立了抵御流行病的坚固防线,实践了共产党员的最初意图和使命,并将继续用自己的一份热情温暖社区,用一线光明照亮他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辽海小区退休党员助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共克时艰 坚守防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