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5月18日,延吉地区所有初中和小学顺利复课。经过漫长的寒假和“寄宿家庭网络班”,学生们走进了久违的校园。为应对复课,街道坚持社区与学校联动,为复课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形成了处置的闭环,坚决把守学校大门,夯实了保护责任,全面保障了复课。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全力保障复学工作

继续实施学校安全计划

自复课时间确定后,街道高度重视,采取预防措施,走访辖区内的中小学,了解学校复课安排,迎接复课工作,严格执行“一校一案”。对于在社区内部设立的学校,在确保疫情正常化的同时,我们应该协调并确保恢复学校教育。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全力保障复学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的各项职责和任务

4月29日和5月12日,街道连续召开了两次恢复学校工作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居民区参加了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方的责任和任务,要求各单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街校联动,确保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积极对接并严格执行护理学校措施

由于延吉地区很多学校都位于社区内部,地理位置特殊。街道因地制宜,引导居民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为确保水峰路小学分校复课,延吉七村在疫情期间开通了特殊的上学和放学通道,缓解了人流压力;为确保水峰路小学复课,延吉五六村做好了环境保护和分流指导工作;为了确保第二小学复课,内江新村派出志愿者缓解通勤压力;街道部门、警察局、城市管理中队、保健中心等。也积极地加强他们恢复学业的努力。到目前为止,社区内所有学校都已顺利完成复课。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全力保障复学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复学工作,加强应急反应,全面保障校园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延吉新村街道全力保障复学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