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0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搭建社区议事平台,促进居民自治,近日,赫勒园居委会成功举办了首届以“关爱社区,共同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社区研讨会。赫勒园志愿者、居民代表、居委会干部、物业管理人员、社区自治办公室工作人员、上海市社会服务评估所代表共20人参加了审议和讨论,小区研讨会由小区党总支书记刘主持。

定海路街道和乐苑居委会举办以“心系社区 共同抗疫”为主题的第一期社区工

首先,刘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对志愿者和居民党员表示了高度的敬意。他感谢志愿者们的真诚奉献和辛勤劳动,并与居委会干部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还感谢居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亲友守望相助,克服困难。

定海路街道和乐苑居委会举办以“心系社区 共同抗疫”为主题的第一期社区工

随后,与会居民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经历和志愿者的个人感受。许多居民肯定了该物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称赞该物业每天保质保量地做好社区的消毒工作。

在整个交流过程中,也有陈、、沈、谢金龙等一批志愿者,以及等70多岁、不能参加志愿工作、但仍在背后默默支持防控工作的热心市民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故事受到志愿者的称赞。

随后,物业公司王经理对居委会大力支持物业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居委会干部的一系列“硬核”行为表示钦佩。

从新年伊始到现在,居委会干部一直在战斗,日夜值班,安排返乡人员,分类人员,发出“三色通知”;从预约戴口罩登记到通过“最后100米”,主动送口罩上门;从加强社区封闭管理到贯彻“三个务必”原则,居民应保持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妥善安排海归在国内的隔离,到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解决居民各种具体而微妙的生活问题,他们总是奔赴前线,全身心的投入,用汗水和毅力,努力编织一条严密的防疫防线。

定海路街道和乐苑居委会举办以“心系社区 共同抗疫”为主题的第一期社区工

首届社区研讨会不仅要回顾过去,总结防控经验,还要展望未来,探索应急机制。

上海国鑫社会服务评估研究所的蒙恬就如何引导各年龄段的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如何聚集社区力量以及如何增强社区复原力给出了指导意见。

他介绍了流行期间在杭州清波街老东路居民区探索的新型社区讨论模式。鉴于居民的强烈关注,该住宅区在原有“清波聊天室”的基础上升级了新版“云咨询”。借助“互联网+”开展网上讨论和一小时视频会议,解决了物业运营人力不足、返杭后防疫、送餐人员进入社区等诸多问题。

定海路街道和乐苑居委会举办以“心系社区 共同抗疫”为主题的第一期社区工

社区自治办公室凌康义也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新思路。

她建议在场的居民应该是“爱心人士”,了解周围是否有具备医学知识的人才,鼓励他们加入志愿者队伍,努力做好邻居和健康人;做一个热情的“马大姐”。一旦你和邻居之间的联系方式发生变化,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报告;成为社区中的“啄木鸟”。一旦发现社区中有不良行为,及时向居委会报告。街道和居委会将是社区居民最坚实的后盾。

定海路街道和乐苑居委会举办以“心系社区 共同抗疫”为主题的第一期社区工

线下社区研讨会结束后,许多居民继续在网上“好邻里商会”讨论这个话题。这种线下与线下相结合的民主协商模式,将成为多主体审议的新平台,推动社区各方团结起来,共同解决社区问题,从而推进居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定海路街道和乐苑居委会举办以“心系社区 共同抗疫”为主题的第一期社区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