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6月11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推介会在长白新村街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兰涛出席会议并参观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览。会议由街道党委书记、工委主任邓主持。

杨浦长白新村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推进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工委主任邓共同为长白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揭牌。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兰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志宇共同为新时代小区文明实践站揭牌。

周志宇将国旗授予新时期街道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单位。

会上,刘部长充分肯定了长白新村街道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树评选、防疫防疫防疫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时期街道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的要求:

注重政治意识,注重凝聚力,把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期文明实践的精神高地

加强政治思想引导,突出分中心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的政治导向和政治功能;要加强主流价值观的引导,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要加强对先进文化的引导,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

杨浦长白新村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推进会

注重大胆探索、创新创新,把分中心建设成为新时期文明实践的群众平台

完善“一盘棋”的整体协调机制,扎实推进分中心和实践站建设,保质保量推进。应着力完善“整合”的共同机制,形成资源共享、文明建设、成果共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要在完善“一网”联动机制上取得成效,让人们在网络平台上体验文明实践,真正成为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人。

杨浦长白新村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推进会

注重惠民惠民,务实深入,把分中心建设成为新时期文明实践的服务窗口

要突出服务民生主题,关注贫困、残疾等特殊群体,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突出服务社区治理的主线,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破除陋习,践行文明。要突出服务时代的新主题,用先进典型激励人,用志愿服务的时尚激励人,讲好长白故事,让善行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做法。

杨浦长白新村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推进会

围绕贯彻落实刘部长讲话精神,邓说:

应加强主体责任

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组织领导职责,完善监督评估机制,将分中心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精神文明创建考核体系。面向基层和群众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激发强大的社会效应。

有必要加强资源汇集

着力盘活资源,整合力量,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体系、物质支持和能力支持。完善有效的协调和部署机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合作意识,形成街道文明实践资源的集聚和倍增效应。

加强价值领导力

扩大和充分发挥分中心志愿服务的作用,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着力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注重帮助基层自治,推动新风,帮助安康和美国,激发建设安康和梅长白社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志宇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进行了部署。居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代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单位代表、政府干部志愿者代表交流讲话。70余人参加了会议,包括街道各部门领导、住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特色站站长代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单位代表、住宅区文教干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长白新村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587.html